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国宝级演员盘点 从马塞洛-吉娜-露西娅波塞到索菲娅罗兰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05 17:09:55
马塞洛·马斯楚安尼《甜蜜的生活》

  马塞洛·马斯楚安尼

  (Marcello Mastroianni,1924年9月28日—1996年12月19日),他是名导费里尼在银幕上的化身,以《意大利式离婚》《特别的一天》及《黑眼睛》三度入围奥斯卡男主角奖,是六七十年代世界影坛极为杰出的演员。

吉娜·劳洛勃丽吉达《巴黎圣母院》

  吉娜·劳洛勃丽吉达

  (Gina Lollobrigida,1927年7月4日-2023年1月16日),她是欧洲电影界最突出的人物之一,是经典影片1956年版《巴黎圣母院》中“爱斯米兰达”的扮演者。代表作还有《郁金香方方》《巴黎圣母院》《塞万提斯》《空中飞人》等。

露西娅·波塞《不戴茶花的茶花女》

  露西娅·波塞

  (Lucia Bosé,1931年1月28日-2020年3月23日),她在1947年意大利小姐选美获胜,并在意大利电影新写实主义时期成为演员,与费里尼、安东尼奥尼、朱塞佩·德·桑蒂斯等名导多次合作,出演《不戴茶花的茶花女》《爱情纪事录》《爱情神话》《罗马11时》《橄榄树下无和平》《这叫做黎明》等作品。

莫尼卡·维蒂

  莫尼卡·维蒂

  (Monica Vitti,1931年11月3日—2022年2月2日),她原名玛丽亚·鲁西娅·塞西亚茉莉,是安东尼奥尼的御用女演员。在《奇遇》中扮演克劳迪娅,在《夜》中扮演瓦莲金娜,在《蚀》中扮演维多利娅,在《红色沙漠》中扮演朱丽安娜,这四个角色使维蒂一举成名。

索菲娅·罗兰《意大利式结婚》

  索菲娅·罗兰

  (Sophia Loren,1934年9月20日出生),她是久负盛名的意大利红星,以独特的气质和杰出的演技名扬天下,代表作有《黑兰花》《烽火母女泪》《意大利式结婚》《相见恨晚》《两个女人》《云裳风暴》《来日方长》等。

尼诺·卡斯泰尔诺沃

  尼诺·卡斯泰尔诺沃

  (Nino Castelnuovo,1936年10月28日—2021年9月6日),他与凯瑟琳·德纳芙一起主演了雅克·德米执导的经典音乐爱情电影《瑟堡的雨伞》,也曾出演《茶花女2000》《洛可兄弟》《亡命五杰》《血膏芳草地》和《英国病人》等。

罗伯托·贝尼尼

  罗伯托·贝尼尼

  (Roberto Remigio Benigni,1952年10月27日出生),代表作《不法之徒》《顽皮警察》《美丽人生》《木偶奇遇记》《爱在罗马》等。

莫妮卡·贝鲁奇

  莫妮卡·贝鲁奇

  (Monica Bellucci,1964年9月30日出生),她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风情万种的玛莲娜,也曾出演《不可撤销》《格林兄弟》《不要回头》《魔法师的学徒》《007:幽灵党》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