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漫威电影宇宙名词解释——凤凰之力 琴葛蕾因它更强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01 15:39:0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凤凰之力,Phoenix Force,美国漫威系列漫画《X战警》中虚构的超强力量。

  凤凰之力来自原始宇宙,诞生于万物之始,混沌而不朽、永恒却无常,它是原始宇宙中生命与心灵力量的化身,象征着生命与情感,是精神力量的创造者和源泉。

  凤凰之力对物质的操控达到了亚原子级别或者更强的水准,能轻易改变它们自身的元素,能随意创造、操纵、毁灭一切时空,拥有支配因果,编织命运,操纵万物的力量,并能够无视因果律的随意修改历史。

  有无数角色拥有过凤凰之力,如史前凤凰、吴凤姬、X教授、白皇后、镭射眼等,而其中最著名、拥有凤凰之力时间最长的宿主是琴·格蕾。当琴葛蕾与凤凰之力完全融合时,她变成了白凤凰。

  在《X战警》系列电影中,法米克·詹森、索菲·特纳等出演过琴·葛蕾。2019年电影《X战警:黑凤凰》中,进一步展示了凤凰之力的威利。

  索菲·特纳饰演的琴·葛蕾,在一次拯救宇航员的任务中,吸收了来自宇宙的凤凰之力,不可避免地走向黑化。

  在凤凰之力失控后,琴陷入了暴走,不仅伤害X战警,攻击警队,还失手杀死了魔形女瑞雯,琴后悔不已,但又无法控制体内的黑暗人格。之后受到德巴力人的蛊惑完全释放了黑暗人格,好在最后查尔斯唤醒了琴的理性,为了保护自己的爱人斯科特和X战警的同伴们,琴将所有凤凰之力释放在太空,消灭了敌人。但琴自己也和凤凰之力完全一体化,再也无法重新化为人形,从此游荡在宇宙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