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盘点那些电影圈的父女、父子导演们 你最先想到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01 14:03:5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影视圈里,星二代演员不少见,但子承父业做导演的就不那么多了。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电影圈的那些父女、父子导演们。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和女儿索菲亚·科波拉

  这对儿可是电影圈的著名父女导演,父亲打造了影史经典《教父》,女儿还饰演了片尾接受洗礼的婴儿。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作品:《巴顿将军》《教父》《对话》《现代启示录》《吸血僵尸惊情四百年》等

  索菲亚·科波拉作品:《迷失东京》《在某处》《珠光宝气》《牡丹花下》《普瑞希拉》等

  张艺谋和女儿张末

  国内著名的父女导演,张末曾在张艺谋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中历练,担任剪辑师、字幕师等。

  父亲作品:《红高粱》《我的父亲母亲》《山楂树之恋》《悬崖之上》《满江红》《第二十条》等

  女儿作品:《28岁未成年》《狙击手》《拯救嫌疑人》

  伊万·雷特曼和儿子贾森·雷特曼

  伊万·雷特曼是加拿大资深导演,执导了老版《捉鬼敢死队》,其子贾森·雷特曼执导了新《捉鬼敢死队》。

  伊万·雷特曼作品:《捉鬼敢死队》《龙兄鼠弟》《肉丸》《幼儿园特警》《进化危机》等

  贾森·雷特曼作品:《感谢你抽烟》《朱诺》《在云端》《青少年》《超能敢死队》等

  宫崎骏和儿子宫崎吾朗

  宫崎骏是日本动画大师,他的动画作品受到许多人喜爱,宫崎吾朗是他的长子。

  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龙猫》《红猪》《哈尔的移动城堡》等

  宫崎吾朗作品:《地海战记》《虞美人盛开的山坡》《阿雅与魔女》

  张华勋和儿子张杨

  张杨是中国电影“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他的父亲张华勋也是知名导演。

  张华勋作品:《白衣侠女》《超越死亡》《五台山奇情》《武林志》等

  张杨作品:《爱情麻辣烫》《落叶归根》《飞越老人院》《向日葵》《冈仁波齐》等。

  王天林和儿子王晶

  王天林是无线电视台的金牌监制,执导过多部经典剧集,同时还是杜琪峰、林岭东等导演的老师。

  王天林作品:《峨眉飞剑侠》《桃花江》《家有喜事》《小儿女》《太太万岁》等。

  王晶作品:《千王斗千霸》《整蛊专家》《未来警察》《澳门风云》《追龙》等

  曾志伟和儿子曾国祥

  曾国祥先是以演员身份进入演艺圈,与父亲合作的第一部作品是《金鸡》。

  曾志伟作品:《女人俱乐部》《2012喜上加喜》《72家租客》《绝代双骄》等

  曾国祥作品:《少年的你》《七月与安生》《指甲刀人魔》《恋人絮语》等

  M·奈特·沙马兰和女儿伊莎娜·沙马兰

  以拍摄惊悚恐怖作品著称的沙马兰,2020年创作了剧集《灵异女仆》,他的女儿也是通过这个剧集正式闯入电影圈。伊莎娜还协助父亲拍摄了《老去》和《拜访小屋》。

  M·奈特·沙马兰作品:《灵异第六感》《不死劫》《天兆》《水中女妖》《灭顶之灾》《拜访小屋》等

  伊莎娜·沙马兰作品:《灵异女仆》第二季《神秘窥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