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知名动画工作室——MAPPA 代表作《冰上的尤里》《咒术回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2-14 08:37:08

  公司名称:丸山动画制作企划协会

  成立时间:20116

  总部地点:日本东京

  创始人:丸山正雄

  与日本老牌动画制作公司吉卜力、安尼普、京都动画等相比,MAPPA的年龄太小了,它由丸山正雄于2011年创立。

(丸山正雄在纪录片《今敏:造梦机器》中)

  丸山正雄今年83岁,毕业于日本法政大学,1959年加入手冢治虫设立的动画制作公司“虫PRODUCTION" 。

  1972年与出崎统、林太郎、川尻善昭等人,成立了Madhouse株式会社。监制了MADHOUSE公司所有作品,是高产的企划、制作人。之后丸山正雄离开MADHOUSE建立了MAPPA。

  MAPPA,全称为Maruyama Animation Produce Project Association,公司主要业务为动画企划和制作。

  MAPPA出品的热门动画作品有:

  《牙狼 -炎之刻印-

  2014年10月开播,改编自特摄剧《牙狼》,虽然延续了《牙狼》系列的世界观,而动画的故事是完全原创的。

  《冰上的尤里》

  2016年10月开播,以花样滑冰为题材的原创动画,尤里指的是两个角色的名字,勇利和尤里。

  《佐贺偶像是传奇

  2018年10月开播,原创动画,一个少女们引发奇迹的故事。第二季2021年4月播出。

  《咒术回战》

  2020年10月开播,改编自漫画,讲述咒术师虎杖悠仁与诅咒的战斗故事。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2021年7月开播,改编自漫画,韦驮天、魔族、人类、大逃杀开始了。

  《少年与水球》

  2021年7月开播,原创电视动画,以水球运动为题材的故事。

  《舞动不止》

  2022年4月开播,改编自漫画,讲述村尾润平与芭蕾舞的故事。

  MAPPA还有一些比较受争议的动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