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周一围新剧《大唐狄公案》开播 文武双全展现正直善良底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2-08 08:15:2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月6日,由李云亮执导,周一围领衔主演的古装探案剧《大唐狄公案》在CCTV-8播出,并在优酷进行全网独播。该剧讲述的是唐代名臣狄仁杰拜官之初,履职过程中屡破奇案,同时揭开了自己身世之谜的传奇故事。周一围饰演的狄仁杰以青年时期首次亮相,在“凤印案”中展现出锋芒初现的主控能力。

  《大唐狄公案》以狄仁杰担任官职的初期为起点,通过九大独立又相互呼应的奇案展现精彩的故事情节。象征至高无上权力的“凤印”丢失,城中疯传的“天火”流言成为“凤印案”的故事核心,周一围饰演的狄仁杰以青年时期登场。宝铺明珠丢失,狄仁杰武功帮忙、脑力断案,短短几分钟就将主犯抓获,锋芒初现即主控主场。随后,又主动申请调查鞠水楼火灾案。抽丝剥茧,巧设局引诱敌人,对整个案件的把控,尤其是与昔日老师魏无疾的对峙戏,周一围通过决绝而悲凉的眼神展现了演技的爆发力。在前四集中,周一围版的狄仁杰展现了文武双全的才华,同时赋予了角色生动鲜活的色彩,更有令真相大白的正直善良底色。

  在人们的普遍认知中,狄仁杰的形象往往与影视剧中的神探形象紧密相连,其推理断案的超群智慧和治国理政的名相才能深入人心。然而,真实历史上的狄仁杰并非仅限于此,他出身官宦世家,具备一定的武学修养也是其个人素质的一部分。《大唐狄公案》的新视角则聚焦于青年时期的狄仁杰,周一围以精彩的演绎让角色更新颖且贴近历史背景的可能性,展现了狄仁杰除了文治之外,在武备方面的潜在特质。

  周一围饰演的青年狄仁杰面临着重重疑云和挑战,命运让人揪心不已,之后他将前往蓬莱担任县令,并与洪亮、马荣、乔泰组成探案小分队。在接下来的案件中,他们将遭遇怎样的故事?敬请关注CCTV-8和优酷视频全网独播的《大唐狄公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