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漫威电影宇宙名词解释——蜘蛛侠的蛛网发射器和情报眼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2-05 17:02: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漫威和DC创造的众多超级英雄中,蜘蛛侠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关于他的故事大部分人也都听过。

  蜘蛛侠本名彼得·帕克,是美国的一名普通学生,毕业后成为《号角日报》的摄影师兼记者,生性内向腼腆却善良且正义勇为,由于意外被一只受过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到,因此获得了和蜘蛛一样的超能力,具有强大的耐力、敏捷的反应和速度,并发明了蛛网发射器,从此化身蜘蛛侠守卫纽约。

  蛛网发射器

  Web Shooters,漫威漫画中蜘蛛侠至关重要的装备,扣在手腕上,由中指和无名指扣动机关喷射出特制的粘性液体形成蛛丝。在漫威真人电影宇宙中,三位蜘蛛侠中,只有托比·卡奎尔版本的蜘蛛侠设定为不需要蛛网发射器即可喷射蛛丝,安德鲁·加菲尔德和汤姆·赫兰德版本都需要。

  伊迪丝

  Edith,特指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里的AR安全防御系统,由“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创造,并且上传到了一副眼镜之中,后来这副眼镜被送给了“蜘蛛侠”彼得·帕克。托尼给系统取名EDITH,意思为“Even Dead, I'm The Hero”(即使死了,我也是英雄)。

  戴上眼镜即可访问伊迪丝,它是一个诙谐毒舌的女性虚拟形象,具有强大的安全、防御和战术情报属性,能够访问斯塔克工业的全球卫星网络、武器、无人机库,并实现远端控制,另外还可以黑入几乎所有的计算机设备,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珍贵情报系统。

  漫画中,蜘蛛侠的其他装备还包括多用腰带、蜘蛛追踪器、蜘蛛滑翔翼、背包飞行器、蜘蛛摩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