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4届柏林电影节的中国元素 王小帅《沃土》入围新生代单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2-02 13:58:4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24年第74届柏林电影节官宣主竞赛单元评审团阵容,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担任评委。

  本届主竞赛评审团主席是露皮塔·尼永奥(肯尼亚裔墨西哥女演员),其他评审团成员还有布拉迪·科贝特(美国演员/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德国导演)、阿尔伯特·塞拉(西班牙导演)、杰丝敏·特丽卡(意大利导演/演员)、奥克萨娜·扎布日科(乌克兰作家)。

  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开幕片为《像这样的小事》,比利时导演蒂姆·米兰特斯执导,基里安·墨菲主演。

  曾获得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的中国导演邱阳的电影长片《空房间里的女人》,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奇遇单元。

  毛里塔尼亚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执导的爱情电影《以爱之茗》,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由妮娜·美罗、张翰、吴可熙主演。

  中国导演林见捷长片首作《家庭简史》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祖峰、郭柯宇、孙浠伦、林沐然主演,讲述涂伟一家看似波澜不惊的生活,被一个神秘的男孩打破的故事。

  王小帅导演的《沃土》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由咏梅、祖峰、王子川、李军、欧阳文鑫、王景春等出演。《沃土》是王小帅继《地久天长》后的“家园三部曲”之二,取材于李师江短篇小说《爷爷的鬼把戏》,讲述起源于城市,又回归到农村的故事。

  林诣涵导演《是日访古》、黄树立导演《经过》、张文倩导演《热天午后》、王裕言导演《月亮照常升起》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

  第74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5日-2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