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漫威电影宇宙名词解释——美队的盾牌 瓦坎达振金为主材料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1-24 16:09:0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原本是一名身体瘦弱的年轻军人,之后借由超级士兵血清刺激其人体潜能,转化为强壮的姿态,拥有常人远所不及的力量、敏捷、敏锐度、体格。

  后来在二战尾声的一次行动中,美国队长与宿敌红骷髅展开激战,并掉入大海之中,被冰封了近70年,直到被神盾局发现并解冻后才加入了复仇者联盟。

  美队的武器大家都知道,是一枚画有星形和红白蓝条纹的圆形盾牌。盾牌是由超级士兵计划的麦隆·麦克连恩博士用一种特殊合金铸造成,这种合金以产自瓦坎达的振金(吸音钢)为主金,这种金属有着吸收、储存、释放动能的功能,麦克连恩博士在一次意外中将振金、钢以及另一种未知的催化元素合成了全新的合金,然而因为制造过程属意外,所以其原料比例和合成过程全部不明。

  直到后来麦克连恩博士改良配方,成为漫威宇宙最硬的材质之一,并以希腊神话中精金之名将其命名为艾德曼合金,而铸成这面圆盾的材料则被命名为原始艾德曼合金。

  由于使用原始艾德曼合金,这面盾牌的材质比普通的振金更加坚硬,金刚狼覆盖真艾德曼合金的骨爪也只能在上面划出抓痕,迄今为止,只有窃取了超越者力量的毁灭博士、使用无限宝石的灭霸、拥有奥丁之力的托尔,以及奥丁的兄长、大蛇科尔曾将其破坏。

  在得到圆形盾牌之前,美国队长曾使用一面绘有星条旗图案、由不锈钢打造的传统盾形盾牌,后来在二战期间一次在瓦坎达的任务后,美国队长将该面盾牌作为纪念送给时任瓦坎达王子、黑豹的父亲特查卡。

  长年的训练令美国队长能够人盾合一,可以百发百中地掷出盾牌,无论是狙击、反弹敌人攻击、跳弹式攻击、连续打击多个目标、或是飞掷转向至敌人背后攻击都完全不是问题。他遵循“不杀人”的原则,在二战后都没有使用过武器,除非是迫于自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