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漫威电影宇宙名词解释——钢铁侠战衣 托尼·史塔克的好帮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1-23 17:00:5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钢铁侠战衣,顾名思义,是漫威电影宇宙超级英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的装备。

  在《钢铁侠》中,史塔克被绑架了,之后为解救自己,在同样被绑架的伊森的协助下制造出方舟反应炉,之后暗中制造了一套装甲(Mark1)杀出重围后逃脱,后参与创立复仇者联盟。

  钢铁侠战衣赋予托尼超人力量、超人耐力、飞行能力与多种武器。战衣的外观与能力也随着托尼不断的改造更新而变化,尤其是他的动力装甲。

  战衣颜色一开始是灰色的,后来又变成金色,之后还有红金相间。

  战衣有AI系统,最具代表性的是初登场于电影、以漫画中托尼的管家埃德温·贾维斯为原型的贾维斯(J.A.R.V.I.S.)以及在贾维斯升级为幻视后接替其工作的女性声音AI星期五(Friday)。

  除了一般时期穿着的泛用功能装甲,托尼还研发了数套特殊功能装甲让他可以适应太空旅行,深海潜水,匿踪潜行等状态其他还有“反浩克重装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