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匹诺曹》影视化改编整理 风格从温馨童话逐渐变暗黑和恐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1-18 14:30:0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匹诺曹是一个广为人知的童话角色,来源于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的经典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

  我们都知道这个故事的内容,主要讲述了穷困潦倒的木匠杰佩托得到了一块会说话的木头,他将其雕刻成了一个小木偶,起名“匹诺曹”。在杰佩托的教导下,匹诺曹学会了走路,甚至被送去上学。然而,由于他生性顽劣且贪玩,匹诺曹离开了家,开始了一系列的冒险。

  在这些冒险中,他听信了坏人的诱骗,经历了许多困难,直到最后遇到了一位善良的蓝发仙女,她帮助匹诺曹决定成为一个真正的孩子。也正是经过了这些历险,匹诺曹最终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至于匹诺曹的影视化改编,存在多个版本。

  1、1940年迪士尼动画电影《木偶奇遇记》

  这是迪士尼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之后的第二部动画长篇,画风温馨可爱,充满了童趣童真,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动画电影。

  2、1996年斯蒂夫·巴伦执导《木偶奇遇记》

  乔纳森·泰勒·托马斯在片中饰演匹诺曹。

  3、2002年罗伯托·贝尼尼自导自演《木偶奇遇记》

  获得第47届意大利大卫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制作设计奖,但这部轰动意大利的影片在北美遇冷,而且被广泛评为烂片,贝尼尼也获得金酸莓最差导演奖。

  4、2008年罗比·凯主演《木偶奇遇记》

  “小正太”罗比·凯在剧中的造型很可爱。

  5、2014年李钟硕朴信惠主演韩剧《匹诺曹》

  虽然是一部韩国偶像剧,但女主角仁荷有着匹诺曹不能说谎的特质。

  6、2019年马提欧·加洛尼执导意大利真人版《匹诺曹》

  罗伯托·贝尼尼(《美丽人生》)饰演老木匠杰佩托,费德里科·伊帕迪饰演匹诺曹,宁静又略奇异、黑暗的童话风格。

  7、2022年迪士尼真人版《匹诺曹》

  《阿甘正传》主创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汤姆·汉克斯主演,获评金酸莓奖“最差翻拍、照搬或续集”。

  8、2022年动画《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匹诺曹》

  定格动画电影版,与原版相比,画风更加暗黑,这也是陀螺首次执导动画电影,获得第9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总的来说,匹诺曹是一个深受人们喜爱的童话角色,他的故事被多次改编成影视作品,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