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张艺谋《第二十条》定档大年初一 雷佳音马丽主演多位明星客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1-12 10:15:3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张艺谋导演电影《第二十条》官宣定档大年初一,同时发布定档预告和海报,首次公开全阵容演员。

  影片由张艺谋执导,雷佳音、马丽领衔主演,赵丽颖特别主演,高叶领衔主演,刘耀文、王骁、陈明昊、潘斌龙主演,张译、范伟、于和伟友情出演,许亚军、李乃文、蒋奇明、阿如那、杨皓宇、许静雅、乔杉、蒋诗萌、王沛禄、丁勇岱、刘奕铁、陈宣菲、史彭元、李晓川、杨一威、许文赫、宋木子、多习特别出演。

  影片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韩明(雷佳音饰)等人赌上一切,凭借自己的努力还公平和正义一个说法的故事。

  定档预告以挂职检察官韩明的视角展开,刻画了普通老百姓“谁都不敢惹,事事都为难”的艰难处境。即使被生活处处刁难,依然笑对生活。情与法的较量在展开,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在进行,韩明决定赌上一切,用自己的方式给公平和正义一个说法。

  目前,已经有六部电影官宣2024大年初一上映,分别为《第二十条》《热辣滚烫》《我们一起摇太阳》《飞驰人生2》《红毯先生》《熊出没·逆转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