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品百年清润 听千年新声 龙角散携手东方交响乐团奏响新春敦煌音乐会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1-05 15:07:02
  

  一元复始,万象新“声”。日前,由东方交响乐团携手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打造的2024年新年音乐会《东方·译敦煌》,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倾情奏响。此次音乐会集结了超强艺术家阵容,以扣人心弦的精彩演出和匠心打造的沉浸式体验,重现中国的敦煌古曲,演绎穿越千年的音乐传承。

  草本力量 清润相伴 畅享敦煌视听盛宴

  1月3日当晚,《东方·译敦煌》2024年新年音乐会以独特的灯光沉浸方式演绎,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音乐盛宴,让听(观)众直接听(看)到古代乐谱的译奏,开启了一段意义非凡的敦煌音乐旅程。

  恰逢流感高发的冬季,在一场长约100分钟的音乐会进行过程中总免不了听到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咳咳”声,加上音乐厅独特的声音混响结构,即便是小声清嗓在演奏过程中也会显得尤为突兀,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场内全员的聆听体验。为了保障现场的聆听体验,龙角散品牌为观众们准备了草本无糖润喉片,进场前含一颗,保持咽喉湿润,让观众们可以更好地沉浸在音乐之中。

  龙角散草本无糖润喉片系列是针对日常滋润研发,主要成分是清润的龙角散草本粉末。该系列产品包含蜂蜜柠檬味、荔枝薄荷味、草本抹茶味3种口味。封口条小袋包装,直径8mm的小颗粒设计,随时随地滋润,为观众的视听体验加分。

  千年古谱牵手百年品牌,用音乐演绎传承之美

  “敦,大也;煌,盛也”。“敦煌”一词古人寓之繁荣昌盛之愿。

  1900年,在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了中国迄今所见最早的曲谱《敦煌乐谱》,该曲谱是五代后唐长兴四年(933年)时期抄录的曲项琵琶所用乐谱,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因其古奥难识,拥有神秘莫测之感而被人们称为“音乐天书”。

  中国音乐史学、古谱学、乐律学研究的重要开拓者之一的陈应时教授穷尽四十年,发表论著《敦煌乐谱解译辩证》,破译了敦煌古谱。2019年,著名作曲家、陕西省交响乐协会艺术总监崔炳元赴甘肃敦煌莫高窟参观学习,经陈应时教授同意,首次将《敦煌乐谱》引入交响乐的范畴,经过复原再现-传承-创新的创作过程,终于在当代奏响了千年大漠回声。

  与《东方·译敦煌》音乐会的创作过程相似,作为200多年深耕咽喉健康护理这一专业领域的品牌,龙角散同样经历了漫长且专注的发展历程。

  龙角散起源于江户时代,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据《六乡町史》记载,龙角散最早是江户时代秋田藩王・佐竹候的御用家传药,由藩王御医藤井玄渊发明。当时的药方中含龙骨、龙脑和鹿角霜且为散剂,故此得名龙角散。

  经历了200多年的传承与创新,如今的龙角散已经发展为一家专注于咽喉护理的制药公司,其旗下产品也从最初单一的药品龙角散经典粉末,拓展出覆盖润喉药、润喉糖等多品类全系列润嗓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护嗓需求。未来,龙角散也将在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全世界的用户带来更舒适、更高效、更健康的产品与服务体验,并将携手更多机构,开启多元化的“好声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