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一闪一闪亮星星》今日上映 结尾撑伞彩蛋惊喜浪漫为观众圆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2-30 14:22:08

  现象级爆款剧集同名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今日全国公映!同时曝光电影结尾惊喜彩蛋,揭晓剧版结尾为林北星撑伞的人就是张万森,弥补了粉丝们近两年的遗憾。电影从开机、杀青、定档直至上映,一路走来吸引了大量关注和期待,今日上映更是凭借戳心的暗恋情愫和浪漫的仪式感掀起一股“闪星”风潮,目前累计票房已破3.7亿,成为同档期票房TOP1。不少观众迫不及待走进影院去感受极具浪漫仪式感的“下雪场”,更有网友在评论区纷纷邀请喜欢的人准备跨年一起二刷。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由陈小明、章攀执导,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牛超主演,田壮壮特别出演,沙溢友情出演,现已全国上映。

  纯爱天花板浪漫重逢 跨年仪式感顶满

  剧版《一闪一闪亮星星》曾是2022年爆款黑马剧,张万森(屈楚萧 饰)和林北星(张佳宁 饰)的故事惹得无数观众心疼落泪,一句“张万森,下雪了”更是成为网络爆梗。此次电影原班人马回归,在映前引发无数人期待,猫眼平台累计想看突破197万,成为跨年档想看人数第一。影片预售票房已突破3.7亿,观众的热情可见一斑。

  张万森林北星之间纯粹而独特的感情让《一闪一闪亮星星》天然自带浪漫属性,“约喜欢的人看闪星能脱单”、“如果有人约你看闪星就是表白”等一系列“恋爱玄学”的出现,让“跨年看闪星”成为许多人元旦假期必做的事情之一。电影还将仪式感玩到极致,小雪官宣定档、大雪之际开启预售、冬至发布颇具仪式感的“欢迎冬天的方式”预告,并联动各平台开启下雪特效,有《一闪一闪亮星星》出现的地方都是满满的浪漫气息。线下,影片特别设置的“下雪场”开创了观影仪式感新形式,不仅跨时空弥补张万森与林北星的遗憾,更让大家有一个浪漫难忘的跨年体验。在“闪星”风潮的带领下,各地影院自发升级下雪机,准备泡泡机、星星灯等,将观影仪式感推至高潮。电影官方还在线下设立“闪星告白专区”,鼓励大家向暗恋之人表白,新的一年收获自己的爱情。无论是情侣观影,还是约喜欢的人一起看,《一闪一闪亮星星》势必将为这个跨年注入更多甜蜜和幸福的气息。

  结尾彩蛋戳心曝光 惊喜不断弥补剧粉遗憾

  剧版《一闪一闪亮星星》的故事结局曾给观众留下悬念,无数人在社交平台留言许愿,希望最后为林北星撑伞的那个人是张万森,没有在这个时空好好相爱不仅是万星CP的遗憾,也是许多观众挥之不去的“意难平”。今日曝光的电影结尾彩蛋为观众揭晓了答案,大雪之下,当林北星眼含热泪转过身时,身后那个为她撑伞的人就是张万森,多年的爱意在这一刻得到回响,时隔两年的遗憾也得到弥补,堪称电影的重磅惊喜。同日发布的“想为你撑伞”公映海报也呼应这段剧情,伞下的两个人似有千言万语,眼神中的深情表露无遗,这一幕也让观众感慨:“张万森和林北星终于圆满了。”

  电影中也出现了许多剧版的细节元素,2010年的高考考场、南川中学的校服、两个人上下学乘坐的11路公交车、梦幻的荧光海、时空之海书店……一幕幕熟悉的画面激起观众的情怀,带领大家在这个时空寻找张万森和林北星的情感印记。

  “时空交错你是唯一” 万星CP故事设定再升级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讲述了一个平行时空的新故事,张万森计划在高考后向林北星表白,突如其来的意外造成了深深的遗憾,痛苦的张万森无意中重启了这个夏天,他拼尽全力希望能成功守护林北星。电影以张万森的视角展开故事,与剧版林北星的视角遥相呼应,同时电影在剧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将万星CP之间的情感联结扩展至“全宇宙”。宇宙中有无数个平行时空,同样也有无数个张万森和林北星,他们的故事也因不同的时空拥有不同的结局。正如导演陈小明所说:“我们把它做成了一个全宇宙的概念,剧这部分的时空是其中的一部分,从这个角度上来讲电影是剧的一个升级版,世界观更极致。”导演章攀也坦言,无论这个全宇宙做到多大,永远都聚焦张万森和林北星,只是不局限于某一个时空的他们,电影想做的就是在整个宇宙中,让这两个名字之间没有遗憾。也正如导演们所说,全宇宙平行时空的设定更具宿命感,也给予了观众更多关于万星CP故事的想象。

  然而即使是时空不同,张万森对林北星的喜欢和守护却不曾更改一分一毫。这一次在电影中,林北星也默默喜欢着张万森,两个人相互暗恋,却在还未说出口时遭遇意外,影片后半段林北星的独白犹如一记重锤,深深戳中观众的心。原来不仅张万森穿越时空奔向林北星,林北星也在重重的时空中寻找着张万森,跨越星河的双向奔赴使他们之间的感情更加戳动人心。

  爱意汹涌终有回响 万星的故事引发情感共鸣

  张万森对林北星的喜欢纯粹而深沉,即使在林北星都没有认识他的情况下,他也会偷偷守护她许多年,这份不求结果的感情,使他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暗恋天花板”,也让人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暗恋时的影子。张万森和林北星之间的互动可爱又动人,他们的故事不仅让人感动,更让许多人回忆起自己少年时期的暗恋过往。猫眼平台上线告白墙版块,许多人在此留下了对暗恋之人的心声;官方发起的暗恋故事话题下,也有很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和回忆.有的人怀念:“年少时的喜欢处处都是拙诚的显现”,有的人惋惜:“如果那时大胆一点,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或许每个人的暗恋故事都不尽相同,但那份纯粹且简单的感情让所有人终身难忘。屈楚萧曾表示:“向往更好的人,肯定会有积极意义的,你会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以及为了你喜欢的人变得更好。”张佳宁则坦言:“很多人的暗恋是,我只是喜欢你,你不需要知道。暗恋一个人,可能只是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才会有的感觉,要享受这个过程。”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不仅仅是张万森和林北星的爱意回响,也是很多人暗恋之情的寄托,《一闪一闪亮星星》注定在这个冬天与观众浪漫邂逅,共同开启幸福而甜蜜的2024年。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由北京酷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影创意(北京)电影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联瑞木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王风担任总制片人,王辰担任制片人,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牛超主演,田壮壮特别出演,沙溢友情出演,现已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