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知名动画工作室——彩条屋影业 代表作《大鱼海棠》《哪吒之魔童降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2-26 15:52:35

  公司名称:彩条屋

  外文名称:COLOROOM

  成立时间:2015年

  总部地点:北京

  动画作品:2016《大鱼海棠》、2017《大护法》、2018《昨日青空》、2019《哪吒之魔童降世》、2020《妙先生》、2020《姜子牙》、2022《冲出地球》、2023《深海》、2023《茶啊二中》、2024《大雨》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简称彩条屋),成立于2015年,是光线传媒旗下一家以动画、漫画、奇幻元素为核心的综合影视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彩条屋影业的主要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开发及制作、宣传营销、衍生品开发、移动端漫画等。

  彩条屋影业于2016-2018年间,先后推出《大鱼海棠》《大护法》《昨日青空》等国产动画电影。

  2019年,其主控项目《哪吒之魔童降世》以突破50亿的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并代表中国内地冲击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2020年,推出了《妙先生》和《姜子牙》两部动画电影。

  2023年,电影《深海》《茶啊二中》《冲出地球》等上映。

  《妙先生》和《大护法》导演不思凡的新作《大雨》最新也定档2024年1月上映。

  除国产动画外,彩条屋也对海外优质动画电影进行引进及宣发。2016-2019年间,先后引进发行《你的名字。》、《千与千寻》、《天气之子《夏目友人帐之缘结空蝉》等优质海外电影。

  为实现国产动画的加速发展,彩条屋影业对市面上的相关公司进行整合,已投资至少22家动漫公司。

  此外,彩条屋还持有可可豆动画30%的股份,而可可豆动画的前身正是导演饺子的动画团队“饺克力动画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