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知名动画工作室——MADHOUSE 代表作《魔卡少女樱》《全职猎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2-22 13:46:23

  公司名称:MADHOUSE

  成立时间:1972年10月

  总部地点:日本东京

  创始人:丸山正雄、出崎统、林太郎

  动画作品:《魔卡少女樱》《彩云国物语》《全职猎人》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Madhouse动画制作公司于1972年10月成立,是在“虫制作公司”出现经营危机后成立的。当时,丸山正雄、出崎统、林太郎、川尻善昭等人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

  70年代,出崎统与杉野昭夫的组合也成为‘TMS’(东京Movie新社)动画制作的核心人物。80年代,出崎统与杉野昭夫退出Madhouse另外成立公司,丸山正雄就任社长,开始主要以林太郎监督、角川书店制作的剧场版动画及OVA作品。

  90年代,从89年的《柔道英雌》开始,正式展开自己的电视动画作品。

  98年推出浅香守生监督的《魔卡少女樱》后,其制作水平让原本主要制作OVA与剧场版的Madhouse更广为人知。

  《魔卡少女樱》是一部非常优秀的魔法少女动漫,讲述了少女小樱封印卡罗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事情。

  该动画画面精美,不仅让观众享受到了视觉的盛宴,同时也传递了友情、勇气、坚持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谁不想要知世这样的好朋友呢?该动画也可以说是小樱的换装秀了。

  2000年以后持续制作多元动画,除了知名导演川尻善昭和今敏等人的电影外,也经手黑客任务动画外传等高艺术性的作品,或是富娱乐性的《银河天使》等。

  动画中融入了大量的科幻元素,如宇宙飞船、外星生物等,让整个故事更加神秘和有趣。

  2011年,MADHOUSE将富坚义博的漫画《全职猎人》改编成动画,播出后引发热议,可爱的小杰和帅气的奇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总的来说,Madhouse制作的动画类型跨度非常大,既有幼儿向的《童话世界》,少女向的《魔卡少女樱》和《小鸠》,少年系的《全职猎人》和《一拳超人第一季》,也有成人向的《大剑》和智斗向的《死亡笔记》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