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知名动画工作室——SUNRISE 代表作《机动战士高达》《银魂》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2-21 14:11:42

  公司名称:SUNRISE

  中文名称:日昇

  成立时间:1972年9月

  总部地点:东京都杉并区荻洼4丁目30番16号

  动画作品:《机动战士高达》《银魂》《叛逆的鲁鲁修》《城市猎人》《犬夜叉》等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SUNRISE,也可以叫做日升动画,它的成立还得从日本“漫画之神”手冢治虫说起,1972年,手冢治虫创立的虫制作株式会社独立出来了一些职员,他们以“SUNRISE艺术工作室”的名义开始创业。

  当时,SUNRISE创业者和东北新社合资创立了“株式会社创映社”,那时发表的作品都标注的是“C东北新社”的字样,版权属于东北新社。直到1976年,SUNRISE工作室才正式以“株式会社日本Sunsrise”的名义挤身于日本动画舞台。

  1994年2月,SUNRISE成为万代南梦宫集团旗下一员。2015年,成立子公司BANDAI NAMCO Pictures(简称:BNP)。2019年3月1日,成立日昇(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多年来,SUNRISE以制作机器人动画而闻名于世,比如屹立二十几年不倒的、日本动画作品中最著名、最经久不衰、最庞大、也是盈利最高的系列之一的《机动战士高达》系列便出自SUNRISE之手。

  《机动战士高达》与《宇宙战舰大和号》、《新世纪福音战士》(EVA)并称为日本科幻动画的3大里程碑。

  《机动战士高达》最早于1979年与观众见面,是由Sunrise公司制作,由富野由悠季担任总导演,由安彦良和担任人物设计的原创电视动画作品,富野由悠季也被称为“高达之父”。

  之后还相继推出了《机动战士Z高达》《机动战士高达ZZ》《机动战士SD高达》《机动战士V高达》等等。

  即使在SUNRISE非机器人系列的作品中,有时也能看到各种KUSO自家作品的痕迹,比如《KERORO军曹》和《日式面包王》。

  SUNRISE还制作了一些其他很经典的动漫作品,比如:

  改编自北条司同名漫画的《城市猎人》,于1987年开始播出,同名真人影视作品也不少。

  日本漫画家高桥留美子的《犬夜叉》同名电视动画也是由SUNRISE负责制作的。2000年首播。

  改编自空知英秋《银魂》的同名动画,有着不小的粉丝基础。

  《叛逆的鲁鲁修》是由SUNRISE负责动画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作品,于2006年首播后便受到不少关注,该动画也被改编成小说和漫画等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