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画眉》燃血热播 施予斐演绎爱国女科学家赴理想之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2-13 11:02:37

  看点网讯  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的年代反特剧《画眉》已于12月12日起强势登陆CCTV-8黄金档,并在腾讯视频、优酷全网播出。青年演员施予斐在剧中饰演归国女科学家贺习文。该剧讲述了1958年,关于潜艇理论基础研究的“水滴工程”展开,敌特针锋制定代号“磐石行动”的破坏计划,公安干警庞红梅和科学家团队计丹阳、贺习文等人齐心协力突破特务组织的重重阻碍,最终保护“水滴工程”获得了预期的成功。

  施予斐演绎爱国科学家 内外兼具与角色极度贴合

  此前发布的群像海报中,以庞红梅为代表的公安队伍和以计丹阳为核心的专家团队悉数登场。施予斐饰演的贺习文作为专家组成员,一身复古套装,姿态端正一丝不苟,目光如炬,勇敢且坚定。此次是施予斐首次主演反特题材,打破以往观众对她明艳外形的固有印象,甚至很多网友并没有看出这个带着眼镜,看起来严谨专业的女科学家居然是施予斐。剧中施予斐与刘学义饰演的计丹阳作为“水滴工程”的核心专家,有大量精彩的对手戏,学术上的分歧与碰撞将把那个年代科学家们热血生动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贺习文一心投入科研,在与敌特的斗智斗勇中,经历重重险象。她经历过绑架,在实验中首当其冲不顾个人安危,也在最后的生存实验中将别人都推开把自己置于最险的境地,只愿为国家计划奉献,尽显家国气概。在施予斐的细腻演绎之下将为观众呈现出一位怀着坚定信仰的女科学家形象。

  施予斐展现多面诠释力 以角色传递女性力量

  作为演员,施予斐在表演的路上一直不断突破,在尝试中寻找更多可能性。从古装玄幻到动作警匪,从青春爱情到现实主义,如今施予斐首次挑战碟战类型题材,打破观众以往认识到她的每一面,刻画出了一个严谨内敛,热血高知的女英雄形象。她一直在尝试塑造更多丰满的差异化女性角色脸谱,不仅是对于表演的热爱,也是在多元化女性角色的演绎中,不断传递着女性力量。她对于每个角色的用心感受和细腻演绎,建立起了她角色的说服力,这一次《画眉》中,她又会给观众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