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迪士尼2023年电影票房怎么样?最高的一部竟是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28 15:12:3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最近迪士尼刚上映了自家的动画新片《星愿》,这部迪士尼成立100周年的动画新片,原本被寄予了厚望,然而如今票房表现惨淡,北美累计3160万美元,全球累计4890万美元。

  迪士尼今年的电影都呈颓势,它家今年尚未有任何一部影片全球票房破十亿美元,这是除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和2021年之外,2014年以来的首次,还记得在巅峰的2019年,迪士尼有七部影片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包括《复联4》《狮子王》《冰雪奇缘2》《星战9》等,全球票房前十名影片它占了7部。

  迪士尼今年虽然也有不少商业大片推出,但大都不尽人意,来看票房数据。

  2023年全球票房榜前十名(截至11.28):

  1.《芭比》14.41亿美元(华纳)

  2.《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13.61亿美元(环球)

  3.《奥本海默》9.41亿美元(环球)

  4.《银河护卫队3》8.45亿美元(迪士尼)

  5.《速度与激情10》7.4亿美元(环球)

  6.《蜘蛛侠:纵横宇宙》6.9亿美元(索尼)

  7.《小美人鱼》5.69亿美元(迪士尼)

  8.《碟中谍7:致命清算(上)》5.67亿美元(派拉蒙)

  9.《疯狂元素城》4.95亿美元(迪士尼)

  10.《蚁人3》4.76亿美元(迪士尼)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注:内地的《满江红》票房6.67亿美元,《流浪地球2》票房5.98亿美元,排在第7、8名位置。

  前十名中,迪士尼占了四部,高于其他公司。最高的是《银河护卫队3》,全球票房8.45亿,排名第四,但不及《银河护卫队2》的8.63亿美元。今年其他漫威电影表现更差,《蚁人3》全球票房4.76亿美元,还有创MCU最低开画的《惊奇队长2》,目前上映2周多全球累计票房仅1.88亿美元。

  漫威不给力,皮克斯动画也不复往昔辉煌,《疯狂元素城》全球票房仅4.95亿美元。其他还有《小美人鱼》全球5.69亿美元、《夺宝奇兵5》全球3.83亿美元等。

  榜单上意料之外的高票房,应该就属第一的《芭比》和第二的《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了,上映之前谁也没想到它们能取得如此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