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王源迎二十三岁生日 全新创作EP《叮叮猫儿》三首新歌引人共鸣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09 10:57: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1月8日,原创音乐人王源在二十三岁生日当天,发布个人全新创作EP《叮叮猫儿》。本张EP一共收录三首新歌,用音乐记录着三个关于夜晚的故事,以多元化的韵律和节奏,传递出多种复杂心绪和情感,听下来令人回味无穷。

 

  《多云转晴又转阴》以流行抒情芭乐为基底,结合实验音乐的元素,使用七种不同音色的钢琴,模仿出零星坠落的雨滴,让听者脑海中也跟随歌曲,浮现出乌云绵延的画面;《我在屋顶等雨也等你》以Soul音乐风格为底,并由王源亲自录制和声,在不同的结构编排中,将人在屋顶上等雨的复杂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都会变成雨降落》则呈现出偏Ambience的音乐风格,用人声层次打造空间感,边听边让人感受仿佛雨滴一般从空中缓慢降落的感觉。三首新歌记录着王源对生活的细腻感知,也让人在他的音乐中获得深度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歌中还暗藏“惊喜”——《我在屋顶等雨也等你》中出现的人声念白为演员文淇的声音,文字也来源于王源与文淇合作电影《我看见两朵一样的云》中的台词。王源温柔清亮的歌声与念白巧妙融合,也为这首新歌增添了不一样的韵味,他也特地发文,感谢对方在新歌中的声音出演。

  在生日当天带来新的音乐作品,是王源记录个人成长的独特方式,也是他与一路陪伴自己走来的歌迷间的仪式感。去年带来《客厅狂欢》,今年发布《叮叮猫儿》,他用热爱编织着梦想,也在这条前行路上不断向内生长。祝王源生日快乐,未来解锁更多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