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导演李小江《烬相思》收官,高品质古装剧获收视口碑双丰收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08 17:40:09
  近期,在芒果TV独播的古装剧《烬相思》正式收官,该剧由李小江执导,宋伊人、王佑硕领衔主演,主要讲述占星天才对古灵精怪的将军之女一见钟情,在心智降低后,也依旧痴痴追妻,最终二人心心相印、深情不悔的爱情故事。

《烬相思》题材新颖,剧情紧凑

  赢得收视口碑双丰收

  该片叙事风格别具一格,不仅以细腻丰富的手法展现人间烟火的美好,也用独特的视角,将现代女性在情感与家庭中的困惑与矛盾展现得酣畅淋漓,丝毫不拖沓的剧情给予观众畅快的观剧体验。

  在角色设计上,《烬相思》也非常新颖有趣,女主是一位行侠仗义的“女将军”,又飒又酷,男主则是一位天才占星师,在发现女主年纪轻轻便殒命后,决心为女主逆天改命,即使代价是心智倒退。二人你来我往的感情戏又甜又宠,给人以脸红心跳的感觉,想必有很多观众在观剧时,都会不自觉的露出“姨母笑”。

  在双向奔赴的男女爱情以及恩怨情仇模式外,《烬相思》也将立意拔高,升华到家国大义层面,令整体剧情不再只局限于情情爱爱,而有了更加深远的内涵。

  除此之外,《烬相思》在各种细节的设计上也堪称高水准,古风韵味十足的场景展示,演员们的服饰搭配,贴合剧情的音乐配乐,将氛围感拉到最高,让观众可以沉浸式地体验角色的情感变化与成长蜕变,可以说是一部宝藏古装电视剧了。

  好的剧情,自然能够引起大众的共鸣,《烬相思》开播第9天便收获1935.95热度,累计播放量1.35亿,且连续4天网络剧播放量日冠,这样的成绩足可以证明导演与主创团队的用心。

导演李小江业务能力扎实

  坚持作品品质,备受观众认可

  一部剧的成功,自然离不开导演的深厚功底,《烬相思》的导演李小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高等院校学习的经历赋予了她对于电影语言的别样理解,毕业后,李小江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电影梦想,并在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担任导演工作。

  如果说科班毕业令李小江拥有扎实的业务能力,那么在工作后,李小江向观众呈现的作品则展示他对于影视剧情创新性与作品品质的一贯坚持,除了《烬相思》外,导演李小江还执导过《少女大人》《花间提壶方大厨》《狂奔的左左》《人间烟火花小厨》等多部影视作品。

  这些作品风格迥异,却也总能以精彩的剧情博得观众的关注和认可,触动观众的心灵,给观众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良好的导演能力,让李小江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届网影盛典“年度十佳网络剧导演”荣誉。

  近几年,网络影视剧的井喷式发展,在给予很多导演和演员机会的同时,也难免会进行行业“洗牌”,能够在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且产出收视与口碑双丰富的品质作品,无疑是导演与团队的实力体现,让我们共同期待李小江的下一部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