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三大队》孤巷同行海报定格袍泽之情 台词剧照诠释兄弟团魂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08 11:04:5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即将于12月15日上映的电影《三大队》今日发布“孤巷同行”海报以及“人生四格” 群像剧照。兄弟几人虽历经坎坷,但一直相互扶持,袍泽情深,追凶再难也不忘曾作为警察的初心,海报与剧照定格了三大队的熠熠团魂以及从未被磨灭的兄弟情谊。群像剧照搭配电影台词,也展示了三大队众人在四种不同状态之下同框聚首的状态与心境:三大队一路跌宕相伴,不管是过去的峥嵘岁月,还是脱下警服之后的普通人生活,他们始终怀揣不灭的警察信仰。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首轮放映之中,三大队之间的感人兄弟团魂也收获了现场观众的好评。观众们纷纷表示“三大队的兄弟情非常真实,能自然而然地走入心灵”“数次因为兄弟之间的团魂而唏嘘”。电影由陈思诚监制,戴墨导演,张冀编剧,张译领衔主演,李晨特别主演,魏晨、曹炳琨、王骁、张子贤主演。

  人生际遇变幻莫测 海报台词展现真挚警队情谊

  “孤巷同行”海报选择延续影片的现实质感,昏黄的暖光映在脸上,每个人的面部皱纹痕迹都清晰可见,这是他们遭遇变故后的第一次重聚。海报上,三大队所有队员都目视着前方,似乎在自身未曾涉足的孤巷深处,仍有自己想要拼命追逐的未了执念。相较于首次曝光的合照之中每个人意气风发的面庞,此次海报里的角色状态均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纪实的镜头生动诠释了三大队在整个破案岁月之中的年岁变迁。而今日同步释出的“人生四格”剧照上的台词,也同样十分值得品嚼:

  “人年轻的时候都想办大案,可你知道大案背后有多少人改变了人生。”

  “老规矩,动!三大队又回来了。”

  “哥几个,过年好!饺子得趁热吃!”

  “保重兄弟,保重,幸福!”

  三大队曾经是警局之中最精英的刑侦队伍,接手的总是最难办的大案。“人生四格”群像剧照中,记录着众人齐聚警局办公室研究堆砌满桌的刑侦资料的画面,剧照中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势必要将嫌犯捉拿归案的雄雄气势,展现出了三大队精诚团结的一面。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精英队伍,却因一次办案而遭遇意外变故。人生际遇变幻莫测,却并未将三大队众人的信仰光芒就此湮没,几人出狱之后再度聚首,哥几个决心:就算现在自己这身警服没了,也势必要把嫌疑犯抓捕归案。从“人生四格”剧照之中不难能看出,三大队众人面容虽然略显沧桑,但眼中依旧有光。最后的“保重兄弟,保重,幸福!”一话,是对自己,也是对所有人的一个交代。追凶之路遥遥,时间在不停地往前奔走,往回看,唯有兄弟之热血情谊坚定如磐,破案之正义信仰长明不灭。

  首轮放映口碑热度持续 主创分享演绎兄弟情感幕后故事

  本届金鸡奖国产新片展,《三大队》作为闭幕影片举办了首轮放映活动,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台下一位公安民警观众向主创表示非常能够和电影之中角色感同身受,他说:“你们的演绎不仅仅是活生生的,甚至是血淋淋的,我真的是一针一毫都看进了心里,我几次都想流泪。”

  监制陈思诚在谈及《三大队》中的兄弟情感时认为,兄弟情是影片当中需要好好把握的东西,因此拍摄内容之中并没有刻意宣扬三大队之间的情感,他表示,要让观众可以仅通过一件事情,便能看得见队员之间深厚的情感联结。“我觉得这个情感是,当你看到哥几个重聚夜宵摊,大家时隔了几年再次见面,没别的,一个拥抱就足够了。”陈思诚监制所谈及的那场夜宵摊酒桌的戏份,其实也是感动不少观众的一幕场景,夜幕之下,三大队众人齐聚,唱的是对人生际遇的无限感慨,哭的是案子未破心愿未了的不甘,笑的是沉浮多年,此刻酒桌对面依旧是这帮曾经一起同生共死的兄弟们。

  导演戴墨在接受采访,介绍队长程兵这个主角的时候曾说:“他更希望跟兄弟们并肩作战,而不是做一个指挥者站在后面。出任务的时候,他一般都冲在最前面,但是他知道,一定有兄弟在后面在跟着。”三大队队员之间的信任,不仅是放心将后背交给兄弟,更是放心跟随带领者的脚步。领衔主演张译在谈及如何演绎好三大队的兄弟情时,曾经提起:“演戏,其实演的是人物关系。刚读书的时候不懂,比如说要演两个人特别亲密,我们认为的亲密只能是搂着、抱着、甜言蜜语不停地说,其实不是。”张译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发现真正的好关系是对对眼神点个头,心里都有,什么也不用说。他还表示,自己这帮演员兄弟们可能是都走到了人生这个“心里都有”的好关系阶段,“所以我们的三大队才更加的真实和自然。”

  正如此次释出的海报“孤巷同行”一般,追凶之路是一条看不见尽头的孤巷,在这条追凶之路上,三大队中每个角色的命运变迁和人生选择,都是影片非常值得关注的地方。

  电影《三大队》由万达影业(海南)有限公司、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安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象山小红花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壹同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壹同科影 (上海) 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佳片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影时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万影互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陈思诚监制,戴墨导演,张冀编剧,张译领衔主演,李晨特别主演,魏晨、曹炳琨、王骁、张子贤主演。电影将于12月15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