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36届金鸡奖梁朝伟成三金影帝 李雪健想把金鸡男配奖分成五份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05 09:51:2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于11月4日举行,《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获得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2》获评委会特别奖,程耳获凭借《无名》获最佳导演,刘晓世凭《长空之王》获最佳导演处女作,《宇宙探索编辑部》孔大山、王一通获得最佳编剧。

  演技类奖项中,梁朝伟凭借《无名》“何先生”获得最佳男主角,此次是他首次提名金鸡奖,首次获奖,也达成了“三金”大满贯,华语第一个三金影帝。

  他曾凭《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无间道》《2046》五次获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凭《重庆森林》《无间道》《色,戒》三次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何赛飞凭借《追月》“戚老师”获最佳女主角,击败了闫妮(《最后的真相》)、殷桃(《万里归途》)、黄尧(《白塔之光》)和惠英红(《我爱你!》)。

  李雪健凭《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姬昌一角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这是他从影以来第二次获得金鸡奖,上一次是1991年,他凭借《焦裕禄》获得了第1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在领奖时,李雪健首先表示感谢,称今年这个奖竞争得很厉害,五个入围者的电影他都看了,今年电影丰富多彩,所以他特别想把这个荣誉分成五份,“胡军、雷佳音、金巴、王一博、李雪健一人一份”。

  “我们五个人是老中青三代演员组合”。也表示五个人要继续努力,称电影是集体创作,这个荣誉是大家的,是广大观众朋友的,而“我会努力当好这个奖杯的保管员”。他表示只要自己还能演,有人用我,就会继续为电影卖命。

  黄米依凭《永安镇故事集》的小顾一角拿下本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她表示自己的庆祝方式是:为华语电影干一杯(片中的经典台词)。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

  评委会特别奖:《流浪地球2》

  最佳导演:程耳《无名》

  最佳导演处女作:刘晓世《长空之王》

  最佳男主角:梁朝伟(《无名》饰何先生)

  最佳女主角:何赛飞(《追月》饰戚老师)

  最佳男配角:李雪健(《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饰姬昌)

  最佳女配角:黄米依(《永安镇故事集》饰小顾)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回西藏》

  最佳儿童片:《拨浪鼓咚咚响》

  最佳外语片:《燃烧的巴黎圣母院》(法国、意大利)

  最佳戏曲片:《谯国夫人》

  最佳纪录/科教片:《雪豹和她的朋友们》

  最佳美术片:《长安三万里》

  最佳编剧:孔大山、王一通《宇宙探索编辑部》(原创)

  最佳摄影:王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

  最佳录音:王丹戎、祝岩峰《流浪地球2》

  最佳美术:李淼《万里归途》

  最佳音乐:捞仔《觅渡》

  最佳剪辑:程耳《无名》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电影):达式常、翟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