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青春就这么过》定档11月11日,导演梁青续写吉他情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31 15:14:4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国家一级小号演奏家、知名演员、导演梁青编剧并执导的青春题材故事片《青春就这么过》正式定档,将于11月11日与广大观众见面。影片以一个女孩为实现音乐梦想不断蜕变成长的过程为主线,讲述了一群热爱音乐的新时代年轻人努力追梦的故事。

  音乐之青春主题的延续与新篇

  青春是光影中永恒的主题,这段珍贵的岁月成为很多导演们最初的创作源泉。本片导演梁青,曾于1985年主演中国部吉他题材电影《路边吉他队》,片中以其蓬勃向上、青春励志的风格,掀起了风靡全国的吉他热潮。主题曲《有你,有他,也有我》更是成为当时大街小巷最流行的音乐,时至今日仍被广泛传唱。时隔近40年,由他执导的《青春就这么过》再次续写“吉他情缘”。

  据导演梁青介绍:“这部电影延续了音乐片的风格,片中12首原创歌曲,包含摇滚、拉丁、流行、重金属等多种音乐形式,将以一首曼妙的电吉他独奏曲为音乐主线贯穿全片。其中4首歌曲,由吉林籍知名实力派歌手金志文演唱。”梁青还表示,希望能用音乐感染和打动观众,让他们看到音乐背后为之付出努力的那些追梦者朝气蓬勃、奋斗不止的青春模样。

  谈及创作初衷,导演梁青谈及拍摄《青春就这么过》是受一件小事的触动。有一次,梁青带领学生乐团去欧洲与多国青年共同参与欧洲青年音乐节,由于人生地不熟加上演出压力,乐团的学生们十分怯场。当遇到强劲对手时,他们甚至连乐器都不敢拿出,见此情景梁青非常着急,但他转念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经沟通,他亲自上阵,与一位俄罗斯小号演奏家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切磋”,两位演奏家精妙绝伦的演绎让乐团学生们备受鼓舞,这场临时的比拼也彻底解开了学生们的心结,让他们克服了畏难情绪和畏惧心理,在接下来的演出中发挥出色,取得了良好效果。

  春狂想:原创音乐与摇滚精神的碰撞

  影片最为人称道的当属原创音乐的部分。一曲曲风格各异、激荡心灵的歌曲,不仅能唤起无数人的青春情怀,更能唤醒人们一度埋在记忆深处有关摇滚精神的回忆,让观众重新点燃摇滚黄金年代的青春、梦想与激情。片中那群热爱音乐并为之奋斗追逐的年轻人,在求索追梦的路上大步向前,逐梦音乐的初心始终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邀请到了著名吉他演奏大师史蒂夫·范本色出演,他的加盟不仅为影片的音乐质量提供了保障,更为影片的真实表达和专业程度增色不少。据了解,为了请到史蒂夫·范,导演梁青和对方进行了多次书信往来。梁青给史蒂夫.范大师详细地讲解了这部与美国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中国年轻人实现音乐梦想的励志故事片。而且,影片中的参演演员也都是现实中的吉他手。感人的故事和吉他手出演的形式,打动了这位世界顶级吉他大师。在史蒂夫.范经纪人马闻阳的协助下,这位世界吉他界的顶级大师放弃了不再拍摄电影的计划,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加入了这部影片,并高质量地完成了助演工作。

  此外,影片不少场景皆取材自吉林本土,长春净月潭等诸多知名景观也十分唯美地呈现,让观众在观看影片之余也欣赏到了吉林沃土的无限魅力。

  影片由梁青编剧、导演、作词、作曲,宋晓锐、郝帅主演,史蒂夫.范(美国)友情出演,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桓栩映画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将于11月11日全国上映。音乐是青春的密友,对白与故事配上音符与旋律,宛如一场流动的盛宴。希望观众们能在《青春就这样过》中唤醒激情飞扬的青春记忆和奋斗不息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