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马丁·斯科塞斯和御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了哪些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17 13:38:5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很多导演在拍摄影片时,出于对角色的设定、与演员的合作等各种因素,经常会选择同一位演员出演自己电影的主角,而导演与演员合作的次数多了,这位演员也就可以说成是导演的御用演员。

  比较著名的导演和其御用演员有:

  克里斯托弗·诺兰和基里安·墨菲&迈克尔·凯恩、

  洪尚秀和金敏喜、贾樟柯和赵涛、

  马丁·斯科塞斯和罗伯特·德尼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温子仁和帕特里克·威尔逊、

  英格玛·伯格曼和马克斯·冯·赛多

  佩德罗·阿莫多瓦和萝西·德·帕尔马

  ……

《华尔街之狼》幕后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马丁·斯科塞斯和他的御用男演员“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都合作了哪些电影呢?

  2002《纽约黑帮》

  这部电影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他们一个已经凭借《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好家伙》等片成为全球知名导演,一个凭借《泰坦尼克号》的深情杰克火遍全球。

  该片正如片名,讲述的是19世纪刚创建不久的美国纽约,因为土地纷争等原因展开争斗,导致爱尔兰移民组织“死兔党”的首领瓦龙(连姆·尼森饰)死去,瓦龙之子阿姆斯特朗(小李饰)在其父亲被谋杀后,展开对土生帮主“屠夫比尔”(丹尼尔·戴·刘易斯饰)的复仇行动。


《纽约黑帮》幕后

  这一年,小李还与汤姆·汉克斯合作了传记犯罪电影《猫鼠游戏》,饰演被FBI称为“天行者”的通天大盗小弗兰克·阿巴格诺。

  2004《飞行家》

  这部影片由莱昂纳多和“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合作,他在片中饰演掌管环球航空公司的好莱坞制片人霍华德·休斯,讲述休斯主持了蓝云杉飞机的发明和改进的故事。

  2006《无间行者》

  翻拍自香港经典影片《无间道》,小李和马特·达蒙主演,该片不仅拿下第7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也让多次提名(《愤怒的公牛》《好家伙》《纽约黑帮》《飞行家》)但没获奖的老马丁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2010《禁闭岛》

  小李和马克·鲁法洛主演,那座岛上危险重重,主角遇上许多谜团,最后的真相解出来了吗?

  2013《华尔街之狼》

  讲述华尔街传奇人物乔丹·贝尔福特的故事,虽然是金融剧情,但也有老马丁擅长的犯罪元素。如今凭《芭比》等片火爆全球的女演员玛格特·罗比,也正是在本片中崭露头角。

  2015《选角风云》

  这是一部16分钟的短片,小李、布拉德·皮特和罗伯特·德尼罗联袂出演。

  2023《花月杀手》

  又一部冲奥影片,而且是豪华阵容,小李、德尼罗、杰西·普莱蒙、莉莉·格莱斯顿等,讲述著名的印第安人谋杀疑案。

  2015到2023这几年间,小李和老马丁并非没有项目。

  《白城恶魔》

  非常波折最后还消失了,聚焦著名“杀人魔”H·H·霍尔姆斯。

  该片最早是一部电影,一度有望由小李主演,老马丁执导;2019年传此项目变成了一部剧,Hulu开发;2022年8月,基努·里维斯加盟,有望饰演另一名主角,但10月里维斯就退出了,之后又失去了导演托德·菲尔德;今年3月,被Hulu放弃。

  《罗斯福》

  2017年官宣的传记片项目。

  《赌注》

  根据《花月杀手》作者另一部小说改编,讲述关于沉船、叛变和谋杀的故事。

《花月杀手》幕后

  总之,小李和马丁也可以说是互相成就,因为有他得导演才能,因为有他的精湛演技,才保证了一部部电影的精彩,期待他们的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