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壮乡缘山茶油对孕妇的好处!来自巴马的力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13 14:22:29
  很多孕妈妈经常会问:我吃什么对宝宝好,吃什么对产后恢复好。今天就着重介绍一下壮乡缘巴马古树山茶油,特别适合调理产后的虚弱身体,坐月子时候食用是再好不过了。

  产褥,就是我们俗话的"坐月子",是个重要而特殊的时期,产妇在这段时间里,身体和精神都很疲劳,容易遭到各种疾病的侵袭,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足以让体内努力调整的内分泌系统再次失衡。由于身体免疫功能下降,伤口就难以得到痊愈。月子坐不好很容易引起产后乳汁不足,出现黄褐斑、产褥热、忧郁症、腰痛等病症。据统计,女性产后"病态皮肤"比产前多9倍,产后"肥胖症"比产前多6倍"内科杂症"比产前多4倍,而精神心理障碍"女性忧郁症"比产前要多出5倍。

  民间传说的坐月子是女性唯一可以改变体质的机会,并不无道理。月子期间护理好了,不仅利于产妇产后生殖器官的恢复,避免各种产后感染,更为产妇以后的身体打下基础。

  喝山茶油是老一辈顾胃养胃以及妇女坐月子养身的法宝,因功效特好,又不会象黑麻油那么腻,而它高冒烟点的特性更胜西方的橄榄油,适合各种烹调方式。所以现在也流传盛行开来,成为了产妇坐月子最适合的植物油。

孕期推荐壮乡缘山茶油做法:

  1、促进胎儿大脑、骨骼发育:茶油的高单元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充分补充妊娠期间胎儿大脑、骨骼发育所必须的营养物质及免疫物质,增强脑细胞传递信息的功能,促进正常发育。

  2、控制孕期血糖:茶油炒红凤菜食用。

  3、缓解孕期牙周炎:油漱疗法,缓解口腔炎症,促进体内毒素代谢。

  4、缓解孕期肠胃不适:每日早晨空腹口服10CC茶油或拌面线、或炒猪肝,疗效佳.

  5、缓解孕期便秘:睡前以二匙苦茶油调一匙蜂蜜饮之,持续数日,即可治愈。

  6、保养孕期皮肤:取适量轻轻按摩眼周,可去细纹减少深纹;与阿甘油混合按摩全身可以使孕期的干燥皮肤保持白嫩滋润,并能有效减少妊娠纹的产生。

产后推荐做法:

  1、助产后身体复原:用茶油炖鸡酒,茶油煎蛋,茶油扮面线服食。

  2、产后最佳食补:将鸡肉或腰花加姜片少许,用茶油炒,再以半酒水煮熟服食。

  3、产后补气血:茶油炒红凤菜、猪肝切片,食之有效。

  4、缓解产后腰酸背痛:可炒姜片食用,有舒筋活血之效。

  5、去除妊娠纹:取适量按摩妊娠纹处,长期坚持,可使纹变浅,从而去除妊娠纹。茶油对孕期胎儿的健康,对产后妈妈的身体恢复都是最佳的食疗补品。孕期内服外用都能调节身体毒素的代谢,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和血液中的胆固醇,帮助宝宝健康发育,产后更有助消除孕期所堆积的脂肪(茶油因内含稳定性较高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营养,不仅不会导致肥胖,更能消除脂肪),促进产后伤口的快速愈合,体质恢复。

其实茶油的好处除了针对孕产妇的还有以下:

  1、改善消化性溃疡:茶油有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直接饮用可以改善幽门杆菌造成的消化性溃疡,因此民间每天喝一匙茶油顾胃的做法已被证实。《本草纲目拾遗》说:茶油可润肠、清胃、解毒杀菌。(小编絮语:现在好多小伙伴们都有出现过胃痛、反胃的困扰,茶油在传统医疗上治疗胃弱及治疗胃食道逆流(可杀死引起胃酸过多的胃幽门螺旋杆菌)有着显著功效。

  2、保护心血管:实验证实,长期食用茶油可降低血清三酸甘油酯含量,降低低密度的胆固醇(LDL,即是坏的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和心脏病具有很好的功效。

  3、抗氧化及延长细胞寿命:茶油含芝麻素、α-生育醇、维生素E及多酚等成分,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

  4、滋润皮肤,保湿防皱:国外研究发现茶油成分可加强胶原蛋白合成,提高细胞外胶原蛋白的质量和含量,人体皮肤试验也证实,茶油可降低皮肤敏感,减少皮肤水分流失。

  茶油不仅仅是对孕妇,各类人群食用都是好处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