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漫威剧集的开始到现在 从《神盾局特工》到重启《夜魔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13 09:29:0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提起漫威,很多人一开始想到的都是“漫威电影宇宙”,拥有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黑寡妇、绿巨人和鹰眼的庞大的电影系列。

  对于很多影迷来说,漫威电影始于2008年的《钢铁侠》,但是在2019年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随着初代复联部分成员的离开,就基本结束了,之后的电影总是差了点味道,情怀和滤镜也随之消失了。

  当然,我们今天要说的,其实是电影之外,也与漫威电影宇宙有很大联系的剧集,从《神盾局特工》开始。

  《神盾局特工》(2013-2020)

  2013年9月,《神盾局特工》第一季在ABC电视台播出(那时候流媒体的影响还很小)。神盾局是一个秘密组织,主角是人类特工,处于超级英雄与普通人类之间。我们认识了科尔森(克拉克·格雷格饰)、梅(温明娜)、沃德(布雷特·道顿)、斯凯(汪可盈)、菲兹(伊恩·德·卡斯泰克)和西蒙斯(伊丽莎白·亨斯屈奇)一众可爱的探员,以及神出鬼没的局长尼克·弗瑞(塞缪尔·杰克逊)。

  《神盾局特工》播出后反响很好,第二年就推出了第二季,沃德原来是九头蛇卧底,斯凯失散多年的父亲回归,新增加了芭芭拉(阿德琳妮·帕里奇)、兰斯(尼克·布拉德)、阿方索(亨利·西蒙斯)等几位人物。

  之后该系列剧集一直做到2020年第七季,各有故事的成员们迎来了告别,虽然中间有些剧情就让人弃剧了,但大结局也是泪目的。

  《特工卡特》(2015-2016)

  海莉·阿特维尔饰演的卡特,是美队史蒂夫的恋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一直陪伴在美队身边的忠诚战友和资深特工,在战后却遭到冷遇,只能在S.S.R.总部端茶倒水,做一些行政工作。剧集讲述了在史蒂夫遭遇冰封之后,失去爱人的卡特继续打击敌人,并且与“钢铁侠”父亲霍华德·斯塔克建立神盾局的故事。该剧只有两季。

  从《超胆侠》到《地狱风暴》

  之后漫威相关的一系列剧集,超级英雄主角们并没有出现在漫威电影宇宙中,而且它们最多不超过三季,如:

  《超胆侠》(2015-2018,三季)

  《杰西卡·琼斯》(2015-2019,三季)

  《卢克·凯奇》(2016-2018,两季)

  《大群》(2017-2019,三季)

  《铁拳》(2017-2018,两季)

  《捍卫者联盟》(2017)

  《异人族》(2017)

  《天赋异禀》(2017-2018,两季)

  《惩罚者》(2017-2019,两季)

  《离家童盟》(2017-2019,三季)

  《斗篷与匕首》(2018-2019,两季)

  《地狱风暴》(2020)

  迪士尼+流媒体开通:《旺达幻视》《猎鹰与冬兵》等上线

  2019年11月12日,迪士尼推出了流媒体平台迪士尼+(Disney+),将自家制作的影视内容上架,之后迪士尼不仅把授权别家平台放映的内容一一收回,也开始打造自己的流媒体内容。这其中,超级英雄剧集方面,《旺达幻视》是第一部。

  《旺达幻视》第一季于2021年1月15日上线,讲述了在20世纪50年代,紧接《复仇者联盟4》结尾上演,讲述旺达(伊丽莎白·奥尔森)和幻视(保罗·贝坦尼)两位情侣超能力者在理想的郊区生活发生的故事。

  这部之后只隔了2个月,《猎鹰与冬兵》上线,该剧也延续《复仇者联盟4》剧情,讲述美队将盾牌交给猎鹰(安东尼·麦凯)之后发生的故事,昔日美队好友冬兵(塞巴斯蒂安·斯坦)也是主角。

  2021年6月9日,漫威系列中最受观众喜爱的反派——《洛基》单人剧集上线。讲述偷走宇宙魔方之后,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来到时间变异管理局,遇到莫比乌斯(欧文·威尔逊)的故事。《洛基》第二季已于今年10月5日开播。

  同一年上线的还有《鹰眼》单人剧集。作为初代A6中唯一没有独立单人电影的英雄,漫威给他做了剧集。故事围绕“鹰眼”克林特·巴顿和他的继任者凯特·毕肖普展开。

  这之后,2022年的《月光骑士》、《女浩克》、《惊奇女士》、《银河护卫队》的树人衍生动画剧《我是格鲁特》,相继上线,观众与熟悉或不熟悉的超级英雄们见面。

  2023年6月,剧集《秘密入侵》上线,该剧走进尼克·弗瑞的世界,与斯库鲁人展开终极对决。

  这部剧被大家骂惨了,据说是漫威高层斗争的牺牲品。原本的制作团队创作了一年被解雇,团队大换血,拍出来的东西也不好看。

  目前,还有《钢铁之心》、《装甲战争》、《旺达幻视》女巫阿加莎衍生剧《阿加莎:哈克尼斯之屋》、《鹰眼》回声衍生剧《回声》等剧在筹备中。

  还有一部新剧《夜魔侠:重生》,最近闹出了大新闻。

  该剧集从网飞那系列成功的剧集拿回来的,预订了18集,在5月编剧罢工开始前已经拍摄了接近一半。

  9月底,因高层认为质量不过关,漫威解雇了导演迈克尔·科斯塔,及首席编剧马特·科尔曼和克里斯·奥德。目前,漫威正在寻找新的编剧和导演。

  外媒报道称,漫威意识到了自己在电视这一块的错误,其剧集内容正在经历大改造。

  总结起来就是:

  - 缺乏中心愿景。

  - 编剧在后期失去创意监督权。

  - 啥都靠后期补救的态度。

  - 由电影高管把控电视剧。

  - 临时拍摄 1.5 亿美元以上的高预算剧集。

  不知道改造之后,漫威剧集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