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今天我当班》10月11日上线搜狐视频,看“Z世代”左林杰整顿职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11 13:00:08
  针对当下正在对人生与未来进行摸索,与内卷和躺平进行博弈,在茫然与焦虑中寻找出口的年轻人,量身定制的职业体验真人秀《今天我当班》将于10月11日在搜狐视频独家上线,每周三、六晚6点更新!

  直面职场困惑奔赴实践尝试 深入垂类亲历打破信息壁垒

  《今天我当班》旨在提供“一份给年轻人的职场白皮书”,00后左林杰跳脱出养成系偶像、高校在校生的既有人设,以普通年轻人的身份深入多个新兴职业进行体验,以真想、真做、真感受,记录最真实的职业体验过程,亲身实践挖掘、感受各行业、职场中的难点、痛点,为年轻观众提供参考的同时,鼓励年轻人直面职场困惑、打破信息壁垒、迈出勇于尝试的第一步。

  每期节目中,Z世代”演员、歌手左林杰将携手演员、编剧、主持人刘大锁一起深入时下青年感兴趣的六个新兴行业领域,喜剧演员,宠物疗愈师,外企管培生,度假村向导,夜市小摊店主,相亲活动规划,进行职业体验,提供一次去寻找、去探索的,只属于这个时代的体验与思考。

  他们将在行内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尝试了解并学习职业内容,掌握职业运作规律及操作技巧,为自己设定“工作目标”正式开始营业,最终核对是否完成KPI。首期节目两位将前往线下喜剧工坊,体验喜剧演出幕后的日常工作。作为一日限定版喜剧演员的左林杰,最后的挑战是站上逗人大笑的舞台,给他人创造快乐。首次尝试喜剧表演的他能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糖果”共享甜蜜疗愈新设定 职场综艺微慢体验新样态

  《今天我当班》每期节目的最后,设置了“小左的打工人日记”,从左林杰的视角去阐述自己对一日工作体验的感悟,在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收获和成长;同时以不同口味的阿尔卑斯棒棒糖来形容自己不同的心情,既是节目嘉宾放松、思考的瞬间,也是节目、品牌方与观众产生情感共振的契机。给自己一根棒棒糖的时间,收获有爱、快乐等情感价值,达到解压、疗愈的状态。而如何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中“慢下来”,是在这个时代应当被重视、探讨的议题。

  《今天我当班》是一档由搜狐视频、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果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阿尔卑斯独家冠名的明星职业体验真人秀。节目结合了青春、职业等内容元素,以真人秀的形式、微综艺的体量、慢综艺的节奏实现明星体验类综艺的新样态表达。近年来,职场题材的综艺承接起年轻人对走出象牙塔、迈入社会憧憬、犹豫、焦虑等情绪,同时微体量、慢形式的综艺也因符合大众娱乐、消遣的观看诉求,与大众形成“陪伴”联结而受到广泛关注。《今天我当班》将职场题材内容与微慢体量形式结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