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猫和老鼠》的发展史 1940年诞生后的多个版本 形象画风各不相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11 09:37:3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一版:汉纳和巴伯拉的创造

  1939年期间,米高梅电影公司的两个年轻人,威廉·汉纳和约瑟夫·巴伯拉,以“猫”和“老鼠”的原型,打造了《猫和老鼠》的第一部剧集《甜蜜的家》。

  这部剧集于1940年2月10日首播,当时两位主角并不叫“汤姆(Tom)”和“杰瑞(Jerry)”,而是叫“贾斯珀(Jasper)”和“金克斯(Jinx)”。

  第一集做出来之后并不被公司看好,但观众还比较喜欢,后来就继续了,主角名字也采用了读者投票改成了汤姆和杰瑞。

  之后的17年中,汉纳和巴伯拉为米高梅制作了114集《猫和老鼠》短片电影,他们为此获得了七个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的奖,打破了迪士尼《糊涂交响乐队》创造的记录。

  到了1958年,电视的普及导致了电影短片的衰落,再加上每集高达5万美元的制作成本,米高梅解散了公司的动画部,汉纳和巴伯拉也离开了米高梅自立门户,《猫和老鼠》第一次停止制作生产。

  第二版:吉恩·戴奇

  1961年,米高梅又重启了《猫和老鼠》项目,找来了吉恩·戴奇担任制作人,捷克的伦勃朗影业代为制作,每集预算也缩减到1万美元。

  在1961和1962年期间,吉恩·戴奇和伦勃朗影业制作了13集《猫和老鼠》动画片。

  可能是因为预算缩减,这一版本普遍被评价为“粗糙的背景”和“混乱的音乐”,被粉丝称为《猫和老鼠》的黑历史。

  第三版:查克·琼斯接手

  1963年,米高梅在华纳关闭动画部后,接纳了从该公司走出来的大名鼎鼎的查克·琼斯——兔八哥系列的主创,来接管《猫和老鼠》。

  查克·琼斯为两位主人公重新设计了形象,汤姆体现在那一对更粗更大的眉毛,以及大尾巴,杰瑞则是更大的眼睛。这一版本的汤姆和杰瑞从动作到面部表情都更加夸张,当然也更可爱。



  不仅如此,原先的片头也被更换成了新样式,那个带有米高梅标志性开头的“狮子吼”又加入了“汤姆叫”。

  1967年,米高梅在查克制作了34部《猫和老鼠》动画片后,第二次关闭了动画制作组。

  第四版:汉纳和巴伯拉回归

  1975年,已经成为业内大佬的汉纳和巴伯拉回到米高梅,制作新的《猫和老鼠》。但是因为电视和儿童剧的限制,表现的内容较以前有更多限制。

  这之后还有《汤姆和杰瑞:喜剧秀》、《汤姆和杰瑞:儿童秀》等各式版本,但反响都平平。

  第五版:《猫和老鼠》电影版

  《猫和老鼠》的版权后来落到了华纳手中,于2021年被搬上大银幕,是真人CG版。导演蒂姆·斯托瑞是老版《猫和老鼠》的“铁粉”,电影中有不少老版动画的影子。

  当然,虽然经过了80多年,版本一再变换,但《猫和老鼠》总能给我们带来欢笑,就是动画中的经典。

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