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马丽新片《水饺皇后》开机 与惠英红首度合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07 13:23: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演员马丽和惠英红首度合作主演的电影《水饺皇后》于近日正式开机。影片根据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在香港流金时代下一名大陆女性从无到有、白手起家成为“水饺皇后”的传奇奋斗史。

  上世纪70年代末,来自山东青岛的臧健和(马丽饰)女士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在寻亲途中被迫停留香港。为了生存,她尝尽人间甘苦,最终选择在湾仔码头卖起水饺,开启了一段传奇而动人的奋斗故事。

  影片由刘伟强执导,罗晓文监制,韩家女和张梦楚担任编剧,马丽领衔主演,惠英红友情特别出演,朱亚文、王祖蓝、薛凯琪、江美仪、冯文娟、雅玫友情出演,张达明、太保等倾情加盟。

  臧健和1945年出生于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许孟镇,1977年她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在去泰国寻亲的途中,因为意外被迫停留在香港,开始以打短工、摆小摊谋生。

  1978年,臧健和在香港湾仔码头开始卖手工包制的水饺。1985年在香港设立第一家湾仔码头水饺工厂。曾获第四届世界杰出专业女企业家大奖,被选为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2019年2月8日,臧健和去世,享年73岁。

  1995年,TVB曾打造了一版以臧健和为原型的电视剧,由张乾文执导,关颂玲编剧,陈松伶、何宝生、黎耀祥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