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克里斯托弗·诺兰电影盘点 12部皆豆瓣高分 从《追随》到《奥本海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24 14:43: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我是克里斯托弗·诺兰,一个典型的英国人,像我的前辈希区柯克那样,不仅是一个导演,也是一个拥有奇想能力的人。”这是诺兰对自己的评价。

  诺兰执导的新片《奥本海默》正在全球上映中,目前北美票房3.199亿美元,中国内地4.15亿元,全球累计票房9.165亿美元,暂居全球年榜季军。

  今天给大家带来诺兰电影大盘点,除了《奥本海默》,其他电影你看过哪几部?

  2023年《奥本海默》

  影片重心是奥本海默在原子弹爆炸之后的遭遇,御用配角墨菲当了主角,是很大的看点。

  2020年《信条》

  时空逆转,这部电影让不少人感觉智商跟不上。但与诺兰之前的神作也有很大的差距。

  2017年《敦刻尔克》

  聚焦敦刻尔克大撤退的战争片,拍出了悬疑片的感觉。港口是一周、海上是一天、空中是一小时,空间时间上的穿插呈现,也让观众的心一直起起伏伏。

  2014年《星际穿越》

  基于物理学家基普·S·索恩的理论成果,晦涩深奥或是浅显易懂,每个观众有自己的看法,但时间是绝不会倒退的。

  2012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蝙蝠侠三部曲系列完结篇,布鲁斯再次负起拯救哥谭的重任,然而黑暗始终如影随形。

  2010年《盗梦空间》

  这是诺兰在商业领域内的一次全新尝试,以梦境为主题的科幻电影,陀螺、戒指、梦境,某个时刻,你是否怀疑自己也进了某个梦境?

  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

  上映一星期就打破美国多项票房纪录,最终以10.8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为全球第四部票房超10亿美元的电影,也是第一部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超级英雄电影。

  2006年《致命魔术》

  诺兰的过渡性作品,没有太强的野心,也不图有多高的票房,只是想完成一个自己非常喜欢的题材。片中最伟大的魔术师,不是安吉尔或者伯登,而是导演诺兰。

  2005年《蝙蝠侠:侠影之谜》

  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充满了歌剧式气魄,诞生了许多至今为止难以超越的角色:贝尔的蝙蝠侠、凯恩的阿福、奥德曼的戈登、墨菲的稻草人、希斯·莱杰的小丑、汤姆·哈迪的贝恩、海瑟薇的猫女……

  2002年《白夜追凶》

  也叫《失眠症》,翻拍自1997年上映的挪威同名电影,被赞誉为翻拍欧洲电影的美国片中少有的成功之作,当然与阿尔·帕西诺、希拉里·斯万克、罗宾·威廉姆斯的精彩演绎也密不可分。

  2000年《记忆碎片》

  来到好莱坞发展后,诺兰执导并编剧了这部电影,改编自诺兰弟弟乔纳森的短篇小说《死亡象征》,获得多个剧本类奖项及提名。

  1998年《追随》

  在《塔兰台拉》《盗窃罪》和《蚁蛉》三部短片之后,诺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一部黑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