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张律电影《白塔之光》定档 曾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22 11:11:2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张律导演新作《白塔之光》官宣定档,将于10月27日上映。影片定档预告和海报也随之发布。

  电影由张律自编自导,黄建新担任总监制、李迅任文学顾问,由辛柏青、黄尧、田壮壮主演,南吉、李勤勤、王宏伟、刘丹、安娜参与出演。

  影片故事背景设定在当代北京,围绕着独自生活的美食专栏撰稿人谷文通(辛柏青饰)和摄影师欧阳文慧(黄尧 饰)展开,两个孤独的灵魂相互陪伴,一起徘徊在人来人往的北京街头,寻找内心的归宿。

  这是导演张律继《图们江》《庆州》《漫长的告白》等之后的又一部新片,是一部略为哀伤的电影,讲的是中年的困惑与复杂,中年的美丽与优雅。

  “我们跟随着离异男子谷文通引人入胜的节奏,走入他独特的生活。放弃诗歌创作成为美食博主的他,因为与一位年轻摄影师的结识,而打开了一条与过往和解的通道。”

  《白塔之光》曾入围今年第73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第61届纽约电影节Main Slate单元,北京电影节获天坛奖最佳男主角(辛柏青)、男配角(田壮壮)、编剧、摄影、艺术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