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奥本海默》超《波西米亚狂想曲》成影史传记片票房冠军 两部电影都有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18 13:20: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奥本海默》,最新已成为全球影史传记片票房冠军,票房9.127亿美元。

  传记片这一类目此前影史票房最高的电影,是2018年布莱恩·辛格执导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全球总票房9.108亿美元,是对皇后乐队、传奇主唱弗雷迪·莫库里以及他们音乐的致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拉米·马雷克,也成为了出演影史传记片票房第一和第二的人。因为他不仅是《波西米亚狂想曲》的主演(饰演弗莱迪·莫库里),也出演了《奥奥本海默》。

  他在片中饰演大卫·希尔,只是客串。大卫·希尔也为曼哈顿计划做出了贡献,这个角色最后还出现在奥本海默的听证会上。在广岛核爆炸之后,大卫·希尔加入了一群物理学家的行列中试图警示人们核武器的危害。


  《奥本海默》从7月21日开始在全球各地陆续上映,截至目前,《奥本海默》北美公映第9周末票房仍劲收210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达3.186亿美元,升至北美影史票房榜第87名。

  海外累计5.94亿美元,全球累计票房已达9.127亿美元,升至全球影史票房榜第71名。其中中国内地累计5390万美元(3.91亿元),成为本片第二大海外票仓。

  于此同时,《奥本海默》也是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本人第三卖座的影片,前两名是《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和《蝙蝠侠:黑暗骑士》,而环球影业2023年的总票房也在《奥本海默》的助力下突破了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