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中国首部原创乡村音乐剧《幸福长又长》即将亮相北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08 14:07:33

  58名村民本色出演讴歌新时代乡村幸福生活

  由北京大兴区魏善庄镇赵庄子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大地村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原创乡村音乐剧《幸福长又长》将于9月30日在赵庄子村首次亮相。届时,58名村民将同台出演,共同讴歌新时代乡村幸福生活。这将是中国首部由村民自创、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

  据悉,该剧改编自赵庄子村的真人真事,以村庄的变化史、发展史及村民的生活风貌改善,串起新时代赵庄子村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振兴之路,呈现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法治文明建设的成果。

  不同于其他音乐剧,《幸福长又长》在全国首创由58名村民和5名社工担任演员,将乡村文化和现代艺术结合,不仅为赵庄子村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注入了新元素,也为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

  本次音乐剧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乔方、国家一级演员周舟任导演,音乐人祝小民等十余名艺术家组建的“首都音乐文化工作者赵庄子村志愿服务队”倾情创作,并力邀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老师担任剧中“宝贝奶奶”角色。超强的阵容助阵,令人期待。

  此外,音乐剧《幸福长又长》还有许多的精彩亮点,例如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头部主播将全程直播,开启首届“大地村歌艺术季”助力乡村振兴。

  全新的创作题材、特别的演出团队、独特的舞台形式,邀请全国观众欣赏这一场视觉盛宴,感悟新时代乡村之美,用艺术点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