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役所广司《完美的日子》代表日本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05 09:09: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维姆·文德斯执导,役所广司主演的电影《完美的日子》将代表日本角逐2024年第96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这是日本第一次选派非日本导演执导影片角逐该奖项。

  役所广司曾凭本片获得今年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他在片中扮演一位厕所清洁工。役所广司是戛纳第二个日本影帝,第一个是2004年、时年14岁的柳乐优弥,柳乐优弥凭借是枝裕和执导的《无人知晓》获奖。

  在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得奖者记者会上,役所广司曾表示:“之前我从没打扫过厕所,所以拍电影前要先学习。每天都练习洗不同的厕所,拍完电影我已经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了。”

  《完美的日子》是一部讲述平凡人在日常生活中寻找美好的电影。主人公平山是一名清洁工,对于平凡而规律的工作生活感到满足。除此之外,他热爱音乐、书籍和拍摄树木的照片。一次意外的相遇渐渐揭示了他的过去……

  柄本时生、中野有纱、山田葵、麻生祐未、石川小百合、三浦友和、田中泯也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