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非诚勿扰》:放下“完美情结”找平衡 自由且有度才是健康的恋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02 07:49:02

  很多人都期待遇到一个各方面都满足自己需求的“完美恋人”,今晚(9月2日)《非诚勿扰》,将有一位带有“完美主义情结”的男嘉宾登台,三位老师发声道:任何人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局限性,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和接纳,在完美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另外一位男嘉宾特别渴望自由,“风筝需要放起来,你可以把我拴在一根线上放出去,我可能还会回来的!”此话一出,引发了全场热议。

陈铭、黄澜

男嘉宾

  “陪你熬夜”还是“劝你早睡”?放下“完美情结”找到平衡点

  男嘉宾张梁鹏堃是一名操作系统开发工程师,在工作中要确保各项程序完美运行,“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每当工作到达瓶颈后,我都会选择突破自己,向更有难度的工作发起挑战。停滞不前是焦虑感的主要来源,我愿意去加班、奋斗,希望能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

  “你希望另一半陪你熬夜还是劝你早睡?”现场,张梁鹏堃分享了自己的情感经历:“我肯定是劝你早睡的人,我和前任一起制定了很多计划,攒钱、学习、运动,刚开始我们都充满了热情,后来她就松懈了,很多计划都不了了之。我越上进她却越焦虑,她越来越消沉,我的耐心也逐渐消失,最终分手。”三位老师建议:当恋人之间出现分歧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调整彼此的节奏。“同频”是恋人相处中重要的关键词,好的爱情一定要同频成长,不能一方变得越来越优秀,另一方却还停留在原地。两个人最好能够处在一个同频的状态,去拥抱彼此的积极变化,感情之路才能走得更远。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女嘉宾梅瑞滢现场提问道:“男嘉宾在工作中是个完美主义者,在爱情中是否也有完美情结呢?”男嘉宾表示:“我确实是个在生活和感情上都追求完美的人,就算一开始有点瑕疵,我也一定会推动着向好的方向发展,让我的生活和爱情慢慢趋于完美。”三位老师建议道:不少年轻人对自己的爱情有着超高期望值,希望找到能满足自己所有需求的“完美恋人”,但这种完美情结反而会让人陷入痛苦、错过缘分。任何人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局限性,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和接纳,在完美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男嘉宾也认同道:“我会努力在我的择偶要求和实际情况之间找到平衡。”最终,他能否在台上找到意中人呢?

  你能否经受这样的“考验”?自由且有度才是健康的恋爱关系

  男嘉宾孙瀚是一位潮玩品牌主理人,多次受邀参加了多个国家的玩具展,还创办了国内独立设计师的玩具展会。同时,他还是一名职业DJ,有着十五年的DJ经验,曾受邀去瑞士演出并组建了自己的电子乐队。曾经的一段感情,让孙瀚经历了印象极其深刻的“考验”,“记得见她的第一面,我整个人就像触电了一样。在一起三年,我提出结婚,她却向我提出了考验。我们两个人要在北京生活一年,考验生活上合不合适;再去另一个城市生活一年,考验在陌生城市相处的默契度。结果第二年在上海生活的时候,我们经常要两地跑,两个人聚少离多,最终走到了分手。”女嘉宾们一致认为:这样的考验门槛可不低,而且考验的时间过长。三位老师建议道:经常有女生通过让男朋友经受各种考验来获取安全感,与其不停地考验爱情,还不如给彼此适当的空间,不要在恋爱中经常出考题,让两个人的相处轻松一些,感情反而会更好。

女嘉宾 (3)

女嘉宾 (4)

  女嘉宾朱天筝担心道:“男嘉宾的生活非常丰富,而且他很向往自由,有种让人抓不住的感觉。”孙瀚回应道:“风筝需要放起来,你可以把我拴在一根线上放出去,那么我可能还会回来的。”此话一出,全场哗然!三位老师发声道:恋人之间需要多大的“自由度”?本质是要搞清楚彼此的核心需求是什么。有的人理性占主导且有着丰盈的自我,一个人也可以独立有序地精彩生活;有的人则偏感性,喜欢一个人就要黏在一起。所以,在恋爱之前两个人就要沟通好各自的需求,以彼此感觉舒适的方式相爱。恋爱是种共生关系,过于松弛或过于紧绷都不利于关系的长久。当你选择了恋爱关系,就意味着你要舍弃一部分的空间和自由,但绝对不能抛弃所有,自由且有度才是健康的恋爱关系。

  孙瀚喜欢到世界各地旅行,来到《非诚勿扰》,他特别期待遇到一位懂生活的女生,一起玩玩具、玩音乐、旅行,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最终,他能否在台上成功牵手呢?今晚(9月2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