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电视剧《父辈的荣耀》开播,刘琳细腻演绎女性力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8-28 10:09:4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赵冬苓担任编剧,康洪雷担任总导演,刘翰轩执导,张晚意、郭涛、刘琳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年代剧《父辈的荣耀》于8月27日在 CCTV-1黄金档正式开播,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剧中,刘琳饰演的那存花温柔果敢、善良坚韧,一经播出就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好评。
 

  在平凡中书写不凡彰显女性力量

  《父辈的荣耀》以林业改革为背景,讲述了以顾家为代表的三代林业人传承与守护的故事。刘琳饰演的顾家女主人那存花贤惠又能干,在维系家庭关系上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她理解丈夫对三道沟林场深厚的情感,在面对种种困境时全力支持丈夫、共同守护林区。她尽心照顾家庭,“上有一老”是顾长山无血缘关系的师父,“下有多小”是顾长山收养的林区子弟,存花用单薄的肩膀负担起一家八口的生活起居。三代林业人历经浪潮实现生态传承的事业背后,有一个又一个如存花一般的女性,她们用善良与坚韧,在平凡的日子中书写不凡,彰显女性的力量。

  赋予角色烟火气代入感拉满

  剧中,刘琳细致入微的生活化表演,收放自如的情绪拿捏,总能在不经意间戳中观众的内心。她娴熟地游走于厨房灶台之间,烧柴做饭、贴饼子和面,刘琳给存花设计的诸多小细节,使得人物的一举一动都充满烟火气。她的目光自带温度,注视孩子时闪烁着温柔与期冀,隔着屏幕都能让观众感受到爱意的流淌。存花和几个孩子的相处鲜活生动、真实可感,让人分分钟魂穿“我和我妈的日常”,不少观众都表示“代入感满满”。

  从《父母爱情》中的江德华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的“大娘子”王若弗,从《漫长的季节》中的李巧云到《父辈的荣耀》里的那存花,刘琳饰演过众多母亲形象。虽然都是母亲的角色,但刘琳精准演绎出了每个人物不同的情感与底色,她们或淳朴、或泼辣、或伤痛、或治愈,每一次亮相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三道沟林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存花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