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生命梦想家》首周播出引热议,胡军任子威讲述人生重要时刻!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8-21 14:06:19

  “央视频的这档新节目让我开始重新审视我的生活”“梦想得追,但健康也确实不能忽视”“看完节目感受到了生命之重,也明白了守护的意义”……

  上周,由爱康集团旗下高端健康管理品牌—爱康君安独家冠名的纪实访谈节目《生命梦想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一经播出,便在全网斩获不俗热度,截至8月21日上午10:00,全网共登热搜、热榜12次,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4亿,全网视频播放量超2,692万。#走进医院才发现健康有多重要#、#你为坚持梦想付出过什么#等健康相关话题更是直戳网友内心,于忙碌生活中唤醒大众对于健康生活的重视,也让人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节目。

  在轻松氛围中,探访者陈伟鸿分别与演员胡军、奥运冠军任子威开启老友畅谈,走进并深度剖析了两位“生命梦想家”的精神世界,他们真实的心声和对“生命梦想”这个命题的深刻见解也打动了观众的心,引发了当代人对追寻高质量生命的强烈共鸣。

  “熟人局”谈心,直入“生命梦想家”真实内心

  构建一个熟人局,打破严肃的对话模式,《生命梦想家》用一场有温度的对话,直入“生命梦想家们”的真实内心,在社会层面引发了大众对生命健康的热议。

  首期节目里,胡军惊喜探访,陈伟鸿亲自制作咖啡招待。老友相聚,促膝深谈,两个人

  从“演员”聊到“父亲”,从电影《长空之王》聊到对生命和家庭的思考。当谈到女儿出生给他们带来的相似心情时,他们对待“父亲”这个身份的态度和表达,让观众共情,仿佛也与之一同体会了生命的馈赠带来的愉悦和希望。

  而在第二期节目里,陈伟鸿与奥运冠军任子威的见面场景则更加“热闹”,两个人在宠物店的互动暖心且自然,生活化的视角给观众带来了良好的观感体验,嘉宾身处其中可以更加深入地剖析自我。聊到梦想时,任子威表示“在充满无限可能的人生中,每一种热爱都值得全力以赴”,他用自己的追梦态度和对健康生活的坚持,向观众展现了他为梦想保驾护航的决心与努力。

  《生命梦想家》不仅通过场景的转换打造轻松氛围,更凭借多维度的内容表达开启全局视野。在已经播出的前两期节目里,胡军用守护诠释了健康的重要性与责任感,任子威则是将健康视为追梦路上的行囊,他们的表达和经历使生命这一宏大命题具象化,面对生命与梦想,呈现了不同的人生选择,也为观众带来对生命健康的全新理解。

  生命议题引发社会共鸣,于对话中释放向上力量

  “父母和孩子在一起是特别深刻的缘分”“健康是追梦路上的行囊”……节目中,随着胡军和任子威的对自我经历的一句句深度剖析,健康生活与家庭、梦想的联系之深、之紧密,也在交流中愈发显现。

  何为健康生活的最优解?胡军讲述了自己在父亲病重时,深刻感知到父母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任子威也以自身为例,畅谈自己会通过与小动物们相处来调节自己的心理焦虑,在他们的对话与生活观中,无不呈现出保持健康、敬畏生命的人生态度。

  洞见社会情绪,与时代共脉搏。节目播出后,“生命梦想家”对健康生活的呼吁也引发了大众的思考,不少观众用“真实、自然”“让人深刻、引人深思”形容这档节目给自己带来的感受。

  在生命健康这一时代命题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而这档纪实访谈节目正是以此为切口,激发大众对人生、未来的畅想与自省,通过记录新时代“生命梦想家”最真实的一面,落实人文关怀,传递生命之声。央视频联合爱康集团以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在访谈节目上精准发力,以小体量诠释大命题,用年轻化语态引发社会群体强烈共情感,激发当代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和对健康生活的渴望。

  立足现实,走心表达,引发共鸣。爱康君安自2013年起一直深耕健康管理之道,在传递高品质健康生活方式的路上不断前行,深入探索“生命与梦想”的命题,打造了“生命梦想家”这一品牌IP。今年“生命梦想家”IP全新亮相,推出纪实访谈节目《生命梦想家》,现已在央视频、爱康国宾新媒体平台播出两期,在老友相聚中开启新对话,打开访谈节目观察社会的新视角。8月23日(周三)、25日(周五)中午12:00,《生命梦想家》还将分别对话总台主持人朱迅以及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继续与观众探讨生命意义!锁定《生命梦想家》,一起解锁生命的无限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