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10个冷知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8-04 16:05:14

  1.闻仲太师,俗语“文足以安邦,武足以定国”中的“文”指的就是他。闻太师扮演者吴兴国,也是《青蛇》里的许仙,《赌神2》里的反派仇笑痴。他是请假来拍的,乌尔善邀请他的时候,他一边在台湾艺术大学当教授,一边跟着传奇剧场巡演,几天拍完后他就回去了。

  2.李雪健老师饰演的姬昌擅长占卜,在表演蓍草占卜这块,他手中的占卜草是拿对了的。导演乌尔善说提前过李雪健发过关于蓍草占卜的视频,本来是想让他大概了解,也没说必须做对,毕竟在电影里这不是一个重点。但开拍的时候,李雪健老师拿的时候特别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时李雪健因患鼻咽癌而导致声音嘶哑。但乌尔善导演没有因此更换声音,而是尊重李雪健老师的原声,并且做了保留,也是这种真实,让整个表演更有张力。

  3.费翔扮演的商王殷寿有很多赤裸上身的戏份,比如他和妲己共浴的画面。导演希望这个角色呈现出来的时候要有一定美感。费翔看过剧本之后说,“给我三个月时间”,之后就完全沉在剧组里,一天吃5顿饭。

  4.妲己扮演者娜然,为了片中仅2分钟的舞蹈片段,零舞蹈基础的她练习了差不多两年。还学会了太极拳、八卦掌,现在古琴考过了四级,即将去挑战八级。

  5.杨戬饰演者此沙,刚进组的时候被要求增重15斤,哪知乌尔善看后觉得杨戬不应该是“肌肉男”,而应该“仙风道骨”。于是,此沙又减重20斤。

  6.哪吒小演员武亚凡,是从河南武术学校找来的,进组的时候还很小。哪知拍着拍着,他就长大了,从前是此沙抱着他,现在他能抱此沙了。


  7.《封神三部曲》于2014年6月启动,2016年9月筹备,2017年2月开始在全球选角。参加海选的男女演员年龄在16到25岁之间,报名15000多人,乌尔善亲自面试了1400多人,最终只选出了20多人。

  剧组实行封闭式管理和拍摄,影片中的青年演员均在“封神训练营”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台词、舞蹈、古琴、武术等课程训练。同时,还需要学习“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8.剧组走遍20余省、40多个博物馆、上百个人迹罕至之地,记录了131个地标点,寻找中国独有的上古美感。电影中的朝歌城是在青岛灵山搭建的。

  9.电影中雷震子是由特效+动作捕捉完成的,负责进行动作捕捉的是话剧、音乐剧演员韩鹏翼。

  10.闻太师、邓婵玉、魔家四将、十绝阵是《封神第一部》的彩蛋,也是《封神第二部》的序章。

  魔家四将,即魔礼青、魔礼红、魔礼海、魔礼寿四兄弟,分别持青云剑、混元伞、碧玉琵琶、花狐貂四法器。原是镇守商朝佳梦关的四名大将,随闻太师兵伐西岐时战死,后入封神榜,被姜子牙封为天庭正神“四大天王”。

  邓婵玉,商朝三山关总兵邓九公之女,土行孙的妻子,商朝女将,曾与父亲助纣为虐,后来归顺大周,多次立下战功。

  电影《封神第一部》由乌尔善执导,费翔、李雪健、黄渤、于适、陈牧驰、娜然、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以及陈坤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