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快手推出“我的家乡很好听·方言麦霸大赛”,以乡音为家乡荣誉而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7-21 15:08:00

  乡音承载着乡愁,方言背后是我们精神深处的家乡。7月21日,快手推出首档大型方言音乐竞演活动“我的家乡很好听·方言麦霸大赛”,以“方言+音乐”的混搭结合,唤起人们对家乡的深厚情感,展现更多家乡的独特性格。

  大赛由红旗HS3独家冠名,邀请宝石Gem、锤娜丽莎、宋木子、张尕怂分别担任北部、东部、南部、西部的发起人,以3个话题挑战赛+4场直播PK竞演+1场线下音乐会,带领方言音乐达人们用一曲乡音,为家乡上分。

  活动第一阶段“家乡上分挑战赛”于7月21日正式开启,以方言音乐为主题的3场挑战赛在快手站内上线。#一首歌听出你是哪里人 由张尕怂发起挑战,用户可以通过家乡的方言音乐进行自我介绍,唱响家乡力量。宝石Gem和宋木子发起#吉星高照碰碰舞 挑战,用户可以与宋木子同框合拍魔性“碰碰舞”,搭配宝石Gem演绎的东北方言版歌曲《人生碰碰碰》,碰出好运与幸福。锤娜丽莎则带来江苏方言版歌曲《州州》,并发起#方言等级大挑战,用户可以参与魔表玩法,测试自己的方言等级。

  唱歌、合拍、魔表,各种挑战赛形式丰富有趣,用户在快手沉浸式玩转方言音乐的同时,带话题#我的家乡很好听 与任意一个挑战赛话题发布作品,还可瓜分3亿曝光扶持,更有机会被选为“好运锦鲤”,参与直播连麦获得更多好礼。

  根据综合表现,将有32位方言音乐达人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方言开麦PK赛”。四场PK赛将于8月5日-6日、8月12日-13日展开,每场8位方言音乐达人参与竞演,与发起人直播连麦花式整活,并按照地域分组展开对决,尽显方言音乐歌唱实力,演绎家乡的人情风貌。

  基于每位方言音乐达人直播间人气及发起人投票等综合维度,每场PK赛将角逐出一位“方言麦霸”,“麦霸”不仅可以获得现金奖励,还将登上家乡城市中心位置广告牌,收获更强曝光为家乡“代言”。

  作为“方言麦霸大赛”的收官之作,第三阶段“方言麦霸音乐会”将于8月21日在线下举行。音乐会将邀请“方言麦霸”与4位发起人共同演绎家乡主题曲,打造专属方言音乐舞台,在推介家乡的同时, 触动更多人的家乡情。

  方言恰恰凝聚了人们对家乡的亲切感与归属感。此次“方言麦霸大赛”通过“方言+音乐”新编,将开辟音乐内容新赛道,以既潮流又接地气的创新形式,为用户带来视听盛宴;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融合城市PK的紧张刺激感,激发人们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带动更多人支持家乡文化。此外,大赛也将发掘更多爱好音乐、热爱家乡的创作者,帮助他们收获认可与喜爱,鼓励其持续创作高质量作品。

  7月21日起,上快手感受方言音乐的独特魅力,一起为传播家乡文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