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舒淇担任威尼斯主竞赛评委 完成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评委满贯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7-14 09:10: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23年第80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阵容公布,中国演员舒淇在列。这也是舒淇在2008年第58届柏林电影节、2009年第62届戛纳电影节后,再任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评委。

 

  此次舒淇完成了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评委满贯,她是第三位完成这项成就的华人演员,此前两位是巩俐和张曼玉。

  第80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包括:

  美国导演达米恩·查泽雷(主席)

  作品有《爱乐之城》《巴比伦》《登月第一人》《爆裂鼓手》,查泽雷与水城渊源颇深,《爱乐之城》《登月第一人》曾担任威尼斯开幕片。

  巴勒斯坦演员萨莱赫·巴克里

  代表作有《卡夫坦的蓝色》《草地上的草》《阿米拉》《塔》等。

  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

  作品有《果皮》《钢琴课》《天使与我同桌》等,曾凭《犬之力》获第94届奥斯卡和第78届威尼斯最佳导演。

  法国导演米娅·汉森-洛夫

  代表作有《晨光正好》《伯格曼岛》《将来的事》《伊甸园》《再见初恋》

  意大利导演加布里尔·梅内提

  代表作有《老虎男孩》《他们叫我吉克》《人鱼》《怪人出街》

  爱尔兰导演马丁·麦克唐纳

  代表作有《七个神经病》《杀手没有假期》,曾凭《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获第79届威尼斯最佳编剧,《三块广告牌》获第74届威尼斯最佳剧本。

  阿根廷导演圣地亚哥·米特雷

  代表作有《阿根廷,1985》《峰会》《帮派》

  美国导演劳拉·珀特拉斯

  代表作有《第四公民》,《所有的美丽与血泪》获第79届威尼斯主竞赛金狮奖。

  中国演员舒淇

  代表作有《寻她》《健忘村》《寻龙诀》《刺客聂隐娘》《非诚勿扰》等。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9月9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