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6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役所广司获戛纳影帝《怪物》拿下最佳剧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5-28 10:23: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23年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各大奖项释出,法国导演茹斯汀·特里叶的《坠楼死亡的剖析》获最佳影片金棕榈,她是第三个导演作品获金棕榈的女性,此前有2021的年朱利亚·迪库诺(《钛》)、1993年的简·坎皮恩(《钢琴课》)。

《坠楼死亡的剖析》

  这也是Neon影业连续第四年获得金棕榈,之前三年的三部金棕榈《寄生虫》、《钛》、《悲情三角》也是他们的作品。

《利益区域》

《多丹·布法内的欲望》

  乔纳森·格雷泽执导新作《利益区域》获得评审团大奖,越南导演陈英雄凭借新片《多丹·布法内的欲望》收获最佳导演奖。

役所广司

  役所广司凭借《完美的日子》拿下最佳男演员,成为戛纳电影节第二个日本影帝,第一个是2004年、时年14岁的柳乐优弥。

《怪物》

  柳乐优弥的获奖作品是是枝裕和的《无人知晓》,而是枝裕和的新作《怪物》也在本届戛纳拿下了最佳剧本奖(坂元裕二),此前《怪物》还拿下一座酷儿棕榈奖( 同志金棕榈奖 )长片酷儿棕榈奖。

米尔维·迪兹达尔

《枯叶》

  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

  最佳影片:《坠楼死亡的剖析》,导演茹斯汀·特里叶

  评委会大奖:《利益区域》,导演乔纳森·格雷泽

  最佳导演:陈英雄《多丹·布法内的欲望》

  最佳男演员:役所广司《完美的日子》

  最佳女演员:米尔维·迪兹达尔《枯草》

  最佳编剧:坂元裕二《怪物》

  评审团奖:《枯叶》,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

  短片单元

  短片金棕榈:《27》,导演芙洛拉·安娜·布达

  短片单元特别提及:《Fár》,导演甘纳·马丁斯多蒂尔·施吕特

  金摄影机奖:《金色茧房》,导演范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