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非诚勿扰》:恋人之间少谈“放弃” 学会跟“过去的自己”和解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5-13 08:07:08

  在爱情和事业之间如果不得不做出选择,你会放弃哪一个?今晚(5月13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感情经历引发热烈讨论,三位老师一致建议:恋人之间要少谈“放弃”,多一些“共同建设”。另外一位男嘉宾竟然认为“管束”是爱自己的表现,原来这与他缺爱的成长经历有关,陈铭忍不住感慨:千万不要让过去的经历影响到自己的未来,要学会跟“过去的自己”和解。

陈铭、黄澜

孟非

  你会为了爱情放弃事业吗?少谈“放弃”,多一些“共同建设”

  男嘉宾叶健杰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情经历,“我曾经有个运营得相当不错的新媒体账号,但是当时的女朋友不喜欢有太多网友联系我,我就关闭了;后来,她说想开烧烤店,我立刻就答应了,可惜我们还是走到了分手,如今我又重新踏上了创业道路。”在爱情和事业面前,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女嘉宾韩笑表示:“我的观点是前程很重要、爱情很难得,但是对的人会站在你的前程那边,所以在爱情中不一定非要放弃什么,尤其是不合理的要求。”陈晓旭说道:“我希望双方在爱情中都能做自己,希望他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因为只有他在适合的领域有所成就,我才能够更欣赏他,两个人才能更加长久。”

男嘉宾

女嘉宾 (1)

  孟非建议首选要分清楚职业和事业的区别,职业可以理解为一种谋生方式,靠自己的劳动打工赚钱养家;事业会带有某种理想色彩的追求,饱含了理想和向往,是有精神追求的。相对事业而言,可能放弃一份职业会相对容易一些。另外,当恋人之间一方有重大付出时,另一方的反应是迥异的:有一类人会认为,这证明了你有多爱我;有一类人会感到压力和害怕,因为这份爱变得沉重了。三位老师一致发声道:“谈恋爱为什么老是动不动就要让对方放弃什么呢?应该要慎重考虑,这种放弃是不是真的能为两个人的感情加分,还是有一方想简单测试一下‘你到底愿意为我付出多少’?如果想让感情更好,尽量少说‘你能不能为我放弃什么’,而应该多思考‘我们能不能共同建设什么,共同营造什么’。”

  谈及择偶标准,叶健杰希望能够在《非诚勿扰》邂逅一个温柔甜美的女生。女嘉宾贾茜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他会是男嘉宾喜欢的类型吗?

女嘉宾 (2)

女嘉宾 (3)

  “管束”是爱一个人的表现?学会跟“过去的自己”和解

  男嘉宾王洋是一位护士长,苦练学成了“飞针采血”,最大程度减轻了病人的疼痛。谈及感情经历,他分享道:“前任对我来说就像是裹着糖衣的抗生素,她的占有欲很强,每天都会翻手机,会把我所有异性朋友删掉。可能跟成长环境有关吧,我从小就比较缺爱,那么高压的管束却让我觉得是一种偏爱。”甚至在未来的感情中,王洋还是期待遇到一位时时刻刻管着自己的女朋友,“越管着我的人就是越在乎我!”

  在《非诚勿扰》舞台上,不少有着单亲家庭成长经历的男女嘉宾表示:“希望另一半能够管束自己,管我就是爱我的表现。”陈铭发声道:“我们人生中的某一段经历可能会让人同情,但也要学会用另一种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最好不要让过去影响到未来,学着去构建一个符合当下的更健康的心态。有着类似经历的人更要学会重塑坚定的自我,与过去的自己和解。”黄澜也温暖说道:“每个人的人生可能会有很多节点,希望更多来到《非诚勿扰》的人能够开启新的人生节点,你把成长经历、感情经历都坦诚给了大家,也是和过去的告别。”

女嘉宾 (4)

  孟非鼓励王洋道:“不管过去经历了什么,都要学会修复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勇敢地前行。另外,谈恋爱不是靠查岗、翻手机这些管束行为来留住对方的,一定是靠自身的魅力。”女嘉宾杜冰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巧合的是,她正是男嘉宾的智推女生!最终,两个人能否成功牵手呢?今晚(5月13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