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著名导演万玛才旦去世享年53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5-08 15:54:3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多方信源确认,著名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去世,享年53岁。

  万玛才旦出生于1969年,是中国作家、编剧、电影导演,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代表作包括《静静的嘛呢石》《老狗》《塔洛》《撞死了一只羊》《气球》等。


  万玛才旦供职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发布讣告:“中国著名藏族导演、编剧、作家,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教授万玛才旦,因突发急病医治无效,于5月8日凌晨在西藏逝世。因事发突然,本校将协同万玛才旦先生家人处理后续事宜,有关信息将及时公告。”

  2021年,万玛才旦作为人才引进,正式成为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在编教授、博导。

  1991年,万玛才旦开始发表文学作品。

  2002年,编导个人第一部短片《静静的嘛呢石》。

  2005年,自编自导长片《静静的嘛呢石》,获得第25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

  2015年,导演电影《塔洛》获第52届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

  2018年,导演电影《撞死了一只羊》获得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

  去年7月,万玛才旦编剧、导演的电影《雪豹》宣布已拍摄完成。

  今年3月,由万玛才旦编剧导演,黄轩领衔主演的电影《陌生人》官宣杀青。

  而就在上个月,万玛才旦刚刚结束了第1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