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魏书钧电影《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电影节 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4-25 10:31: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4月25日),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担任编剧,唐虓珲担任总制片人,黄旭峰、李婵、沈洋、王才涛担任制片人,梁颖、万军担任联合制片人,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主演的电影《河边的错误》入围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并曝光了国际版海报与剧照,影片的荒诞现实主义质感十足,备受影迷期待。

  电影《河边的错误》此次入围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将与一众优秀影片展开角逐。该片国际版海报随之曝光,受到表现派画家蒙克的作品《呐喊》启发,以其为概念原型,用血红粗旷的木板雕刻笔触结合中国风,勾勒出了影片独特的荒诞风格。据悉,该片讲述一桩吊诡凶案牵扯出多名嫌疑人,刑警队长马哲(朱一龙 饰)被无法言喻的真相不断拨弄,逐渐陷入荒诞、不安和分不清是真是幻的时刻与记忆中……

  电影《河边的错误》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原著小说特色鲜明,给读者留足想象和解读空间的同时又极具作者表达性,这种特点也延续到了电影中。该片导演魏书钧曾三入戛纳,其执导的《延边少年》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特别提及奖,《野马分鬃》入围第73届戛纳电影节官方单元,《永安镇故事集》入围第74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此次《河边的错误》作为魏书钧最新荒诞现实主义的作者电影,导演凭借该片第四次入围戛纳,他将用年轻的视角去诠释经典文本。另外,该片由朱一龙、曾美慧孜等实力演员出演,从一同曝光的剧照中能瞥见片中的角色造型现实主义质感十足。

  电影《河边的错误》由杭州当当影业有限公司、不然影业(厦门)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联瑞木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当当影业有限公司、喜悦娱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当文化有限公司出品,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上海则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太微未来投资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北京非同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伍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工厂大门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没筷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杭州当然很筷乐文娱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可喜可鹤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制作,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