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战火中的青春》开播,王仁君化身革命教员,谱写青春之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4-24 10:07:19

  看点网讯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润禾文化传媒共同出品,王鹏、高翊浚执导,王鹤棣、周也、叶祖新、王仁君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革命历史剧《战火中的青春》热血开播。该剧讲述了1937年至1946年,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在昆明临时合并共建的西南联大为创作背景,在战火的硝烟弥漫下,一群铁骨铮铮的热血青年学子、知识分子文化抗战、以自强不息的风骨,展现年轻学子的坚毅人格与责任担当,他们不畏枪林弹雨,不惧艰难困苦,历经重重严峻考验,坚定科学救国的信念,成为国家杰出人才的故事。

  王仁君在剧中饰演裴远之。在炮火硝烟下,北平沦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相继被日军占领,身为革命党员的裴远之受党组织任命,带领程嘉树(王鹤棣饰)、林华珺(周也 饰)等三校学生南迁,并在昆明成立西南联大。身为学生领导者的裴远之在局势动荡时期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带领学生文化抗战,体现了一代知识分子的气节和风骨。

  《战火中的青春》每晚19:30,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优酷,爱奇艺双平台22:00同步上线,让我们一起期待王仁君精彩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