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七夜雪》发布概念海报 金牌制作联手还原极美江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4-23 12:59:1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华策克顿旗下辛迪加影视、剧酷传播与爱奇艺联合出品,改编自沧月同名小说的《七夜雪》今日正式官宣影视化,概念海报同步释出。海报整体意境氛围尽显空灵唯美之感,画面内容高度还原原著名场面,细节之处无一不彰显片方诚意。

  该海报以古典传统的水墨风格呈现,画面中央以湖面分割天地,一对璧人在白梅树下执酒对坐,上下对称构图尽显结构之美,而留白又给予画面之外大量的想象空间,在写意氛围中体现出浪漫大气的江湖格局。动态海报更显还原匠心:雪鹞啼鸣,白梅树随雪飞花。薛紫夜着紫衣,霍展白披白袍,于树下温酒对饮。红泥小火炉,举杯愿相候。可转眼间,湖面的双人倒影却只剩霍展白一人。海报亦将“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融于水天之间,描绘意境。落雪纷纷,但对饮之人却不知天涯何处。这其中,既满含赴约未果的凄婉怅然,又蕴藏着知己相伴的旧忆温情。雪鹞、白梅、落雪、温酒、紫衣、白袍……这些饱含着原著氛围与气质的元素彼此交相呼应,描绘了独属于《七夜雪》的写意韵味与江湖柔情。

  《七夜雪》原著被誉为BE美学巅峰之作 ,是一个“沧海遗珠般的顶级IP”。该书在豆瓣热门非金庸创作武侠类目中名列第一,超三万人热评,“这是这么多年来这么多故事里最无法放下的错过”“女人的武侠太长情,倒也是另一种江湖。”众读者倾情评价与推荐,评分高达8.4分。本剧的原著作者沧月享誉多年,是新派武侠小说作家中的佼佼者之一,被读者誉为“少女武侠宗师”、“新女性武侠掌门人”。

  《七夜雪》讲述了关于"生命中最深沉的爱恋,最终仍是抵不过时间"的故事。不羁剑客霍展白为友人之子求药,结识药师谷谷主薛紫夜。八年时间,二人在日日相处之中,从彼此各有执念,到默契加深,互相救赎,并约定来年梅树下共饮。却因各自背负的责任而难言爱意,最终只留下天人永隔的遗憾。风雪里的把酒言欢和千里诀别,一场刻骨铭心的错过,一生注定无法相守的爱情,刻画出一段救赎与放下的生死虐恋。薛紫夜与霍展白势均力敌、彼此成就的“熟龄爱情故事”,展现了纷乱江湖中的责任大义与温暖救赎。温暖治愈的女性江湖视角,打破了传统爱情模式的束缚和武侠类型的窠臼,以其既细腻又恣肆的叙述形式,给予众人更沉浸式的情感体验。舍小为大的情感精神,与侠义柔情的江湖爱恨,共同构造了故事独有的诗意氛围与唯美浪漫。

  值得一提的是,《七夜雪》的制作团队并非首次合作。曾打造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宸汐缘》两部经典极美爱情故事的华策克顿旗下金牌制片人江陆艳、苏里,再度携手两部爆款原班制作班底,合力打造“极美爱情”系列第三部作品《七夜雪》,继续讲述“美人美景美情”,带给观众温暖的情感体验。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主创团队尊重原著精神内核,并高度还原名场面,此份诚意深受原著粉称赞,播出效果兼具热度与口碑。《宸汐缘》作为原创剧本,成功打造了古装仙侠的新式爱情故事,是近十年豆瓣最高分的古装爱情电视剧,并获得国际艾美奖、亚洲电视大奖等多个国际奖项的提名。相信本次《七夜雪》的影视化改编,主创团队也将带给我们高品质的改编剧本与高质感的美学制作。目前该剧未官宣演员与开机时间,未来影视化如何呈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