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欢乐颂4》面临“四缺一”危机 五美开启“盲盒式新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4-14 10:35:24
  看点网讯  《欢乐颂4》已播出一周时间,五美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生活看得人欲罢不能。洒脱的爱情观念、清醒的职场心经、果决的家庭态度,各式金句在全平台争相转发,更成为同样处在困境中的年轻人一记温柔的推手。而近日播出的剧情中,一直以来在大家心目中吵不散、骂不走的五美或将迎来“四缺一”的裂痕危机,随着新年的临近,众人不愿直面的家庭问题也如一个个盲盒等待五美亲自拆封。

  叶蓁蓁恋爱开倍速方芷衡直面伤疤 五美洒脱态度获赞

  短短一周时间,来自22楼的笑语与纷扰已经牵动了许多人的情绪,修得爱情正果的叶蓁蓁(江疏影 饰)与戴维(窦骁 饰)开启“倍速模式”,让人直呼“隔着屏幕都脸红,不愧是成年人的恋爱效率”;方芷衡(杨采钰 饰)勇敢面对旧日创伤带来的羞耻情绪,向同事大方解释的行为让人为她鼓劲“应该感到羞耻的是那些侵害者,lucy好样的”;朱喆(张佳宁 饰)升职不成反手申请补贴、巧妙化解投诉危机等行为戳中职场人同情“朱姐简直职场王者!学到了学到了”;恋爱脑十级、为爱与全22楼为敌的何悯鸿(张慧雯 饰)则让人“啊啊啊恨不得冲进屏幕骂醒她”;而余初晖(李浩菲 饰)经历了父亲(雷汉 饰)变本加厉的纠缠后,决定迎接新的职场挑战,使人赞同“这样才对,自身强大才是摆脱糟糕原生家庭的最好方式”。


  生活如同一篇随机生成的乐谱,面对不和谐音符奏响属于自己的“欢乐颂”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尽管《欢乐颂4》随着剧情渐进高潮,有诸多冲突激烈令人恼火的情节,但大家仍能从五美身上接收到无惧挫折的坚毅与乐观,正如网友评价:“‘我们终究活成了我们讨厌的样子,但我们讨厌的也不一定是错的。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这剧有种说不出的洒脱气质”。

  错爱上头何悯鸿与22楼割席 年关将至五美直面家庭风波

  温柔体贴、绅士成熟、事业有成、懂你所想,此等特质集于一身的男性往往是青春文学作品中所描述的“暖男”或“霸总”形象,然而《欢乐颂4》给出了现实社会中另一种截然相反的可能性。

  虽然其他四美各自奔忙于自己的事业,但每每回到22楼大家还是为何悯鸿“操碎了心”。在稿件润色委托、店铺账目委托之后,何悯鸿在戚牧(经超 饰)身上重拾了被生活敲打得满是伤痕的自信心,更在戚牧的多番言语暗示下对22楼最亲密的叶蓁蓁、朱喆心生嫌隙。得知一切的何母(涂凌 饰)装病将何悯鸿带回老家阻断两人联系,戚牧却直接怂恿何悯鸿离家出走,今晚播出的剧情中,何悯鸿宣布不再续租,与22楼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而此时,朱喆却得知戚牧并非只有一段婚姻……

  同时,年关将至,五美纷纷选择回家直面过往积攒的问题,而等待着她们的,将是悲喜未知的“盲盒式新年”。叶蓁蓁与戴维的恋情能否得到父母的认可?漂泊多年终于决定回家过年的方芷衡会得知什么惊人消息?朱喆如何应对父母无休止的索取?余初晖父亲又会用什么手段逼迫母女回家?何悯鸿能否听从父母的劝告重新审视自己与戚牧的情感?


  大型都市题材电视剧《欢乐颂 4》正在CCTV-8 每晚21:30热播中,腾讯视频全网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