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时间越长感情越淡?《非诚勿扰》:爱一个人不能太“洒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4-08 09:22:13

  “开始的时候,我们满眼都是彼此,可随着时间流逝,就慢慢感受不到爱了……”今晚(4月8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感叹引发了现场热议:时间越长感情就会越淡吗?另外一位男嘉宾坦诚道:“以往我在感情中把自己定位成了‘洒脱者’角色,如果当初更多地倾听一下她的声音、照顾一下她的情绪,两个人一定会有更多可能。”

陈铭、黄澜

孟非

  时间越长感情越淡?爱情不只由烈度决定

  男嘉宾黄俊康曾经有过一段谈婚论嫁的感情,“开始的我们,满眼都是彼此,两个人都是向着结婚的方向去努力的,可不曾想却渐行渐远,就是慢慢感受不到爱了”。孟非现场做了一个调查:“在你们过往的情感经历中,有没有哪一件事、哪一个瞬间让你突然感受不到对方的爱了?”女嘉宾郑琪感慨道:“我生活中有点粗心容易磕磕碰碰,和前任刚在一起的时候他把所有的桌子、椅子、床角都贴满了防撞条。可是后来,我说周末的时候想去吃爱吃的餐厅,他却跟别人约了去打球。我之所以感受到不爱,是因为见过你爱我的样子,会强烈地感受到那个落差。”

  很多人认为时间越长感情就会越淡,是一个下滑的曲线,但是爱情不是只由烈度决定的。陈铭分析道:初见的时候,两个人如胶似漆、不见就想念、任何时候都秒回信息……如果要把这样的烈度作为标准就忽略了人的变化性。年轻的时候可能火热、年纪大了会变得稳重,两个人在一起十年之后互相懂得的程度是不能跟初见时同日而语的,爱是人和人之间的深度连接,“我觉得两个人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不爱,如果不爱了就是不合适。两个人不断去找到相处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到解决的办法,彼此之间愈发变得深深的懂得、深深的体谅、深深的宽容,那才是真正的爱”。孟非和黄澜也建议道:如果感觉爱情变淡了,不妨去营造一些惊喜和浪漫。另外,给彼此一个更好的自己才是爱情最重要的意义。自身的优化、对方的改变、生活的全新模样,会给两个人不断地带来惊喜,也会让彼此对今后的感情更加充满希望。

男嘉宾

女嘉宾 (1)

  黄俊康认同道:“确定关系的第一个月和结婚五年还是一样的情感浓度和表达方式,至少我可能做不到。我期待在台上遇到一个热爱生活的女生,我们一起携手共同经营好未来。”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

  人生允许“试错”关键在于“承担”  爱一个人不能太“洒脱”

  “不怕试错”,是男嘉宾徐宁的人生信条,第一次试错是在大学时期,搞创作、组乐队、接商演,毕业后又跑去北京做乐队,结果很不理想。后来又做过广告销售、培训老师,现在回到了家乡沈阳重新出发,从事演出活动策划工作,“以前老是想要做一番大事业,现在我觉得能把一件小事情做好做精,已经很了不起了”。王婕发声道:“每一个人都是立体鲜活的,并不是只有一套出场程序,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步伐要走,成功也不只有一种定义。”孟非特别欣赏这种态度,“我觉得试错这件事,最重要在于这个错误的后果你是否能承担?谁来承担?如果错了之后的损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弥补,那是可以试一试的,关键在于错误的后果有多大以及你能否承担”。

  谈及感情经历,徐宁表示自己曾经辜负过一个女生,两个人在一起总是因为一些小事情争吵,“当初的我把自己定位成了一个‘洒脱者’的角色,甚至认为女生是依附于我的,现在想想真是有点幼稚,如果我能更多地倾听一下她的声音、照顾一下她的情绪,两个人一定会有更多可能”。三位老师建议:恋人相处中很多矛盾看似起因只是一件小事,其实是长久以来细节情绪的堆积。良好的沟通是情感关系稳定的重要基础,希望恋人们在相处过程中把自己的需求表达清楚,向彼此输出好的情绪价值,这样才能激发出两个人对爱情的更大信心和更多期待。

女嘉宾 (2)

女嘉宾 (3)

女嘉宾 (4)

  来到《非诚勿扰》,徐宁期待收获一场双向奔赴的爱情,“希望我们能够接纳对方身上所有的优缺点,一起成为最懂彼此的那个人”。 最终,他能否牵手意中人呢?今晚(4月8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