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杨紫琼《瞬息全宇宙》奥斯卡获奖背后——发行制作公司A24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3-23 15:43: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杨紫琼主演的《瞬息全宇宙》在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创造历史,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7项大奖成为大赢家。

  再加上曾主演《木乃伊》系列、泰山电影的布兰登·费舍,凭借《庞然大物》(鲸)拿下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这两部电影背后的公司——A24,成为奥斯卡史上第一个横扫所有主要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的电影公司。

  影片的好口碑得益于导演、主演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当然也离不开背后的制作公司。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A24。

  A24全称为,被誉为好莱坞新贵,它2012年才成立,至今11年,与迪士尼、华纳、环球等这些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好莱坞资深公司相比,真的很年轻了。

  它的三位创始人也不都是科班出身,大卫·范克尔是电影发行公司示波器的创始人兼董事,约翰·霍齐斯是制片公司big beach的制片,而丹尼尔·卡兹曾任职金融巨头古根海姆。

  一开始,A24是以电影发行为主,后来慢慢开始扩展业务,参与制作、投资电影,十年间有不少优秀电影都出自于A24,它们家的电影成为颁奖季常客。

  《房间》提名第8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布丽·拉尔森成功拿下最佳女主角。

  《艾米》获得第88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

  《机械姬》获得第88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

  《月光男孩》获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A24第一次直接负责投资制片的电影。

  《伯德小姐》提名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别告诉她》奥卡菲娜获得第77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第一头牛》入选第7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米纳里》荣获第78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A24的其他电影还有《龙虾》《女巫》《皮囊之下》《遗传厄运》《灯塔》《佛罗里达乐园》《灾难艺术家》《原钻》《仲夏夜惊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