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被追讨数亿税金的李秉宪-权相佑-金泰希-李敏镐“不是逃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3-02 13:52: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这段时间韩国娱乐圈也挺忙的,继影帝级演员刘亚仁涉嫌吸毒被调查引发热议之后,又有几位知名演员被曝接受韩国国税厅税务调查,被征收了数亿韩元的税金,他们是李秉宪、权相佑、金泰希、李敏镐。

  据悉韩国国税厅的特别调查不同于常规调查,是国税厅对相应法人或个人的逃税嫌疑进行的针对性调查。国税厅税务稽查部门同样表示,“罚款通常伴随着逃税,也存在违法行为的可能性。”

  曾出演过《阳光先生》《局内人》《看见恶魔》等众多影视剧的韩国代表巨星、演员李秉宪,被曝去年9月被国税厅调查,并被追讨了亿元单位的税金。

  所属公司BH娱乐承认接受了税务调查,但否认追讨的税金和逃税有关:“李秉宪在过去30年里从未在税务上有不当之处,追讨的税金是广告片酬有入账时差,演员以私资支付了全公司员工的奖金,并以公司费用处理,在会计处理正常化阶段发生的。”

  曾出演过《我的野蛮女老师》《火山高校》《天堂的阶梯》等作品的权相佑,和他的所属公司在2020年接受了国税厅的调查。

  据悉权相佑从2009年开经纪公司以来,以公司的名义买了迈巴赫、法拉利、劳斯莱斯等5辆豪车,但这些豪车全是他自己与家人在用,根本没给公司艺人在用。国税厅让其交了10亿韩元税金(约人民币530万元)。

  其经纪公司表示“税务调查后征收的追缴金全部缴纳,车辆也全部出售。并没有遗漏和漏税,而是同时发生了缴纳和返还,进行了更正申报。”

  曾出演《IRIS》《爱在哈佛》《我的公主》等作品、被称为母胎美貌的女演员金泰希,2021年也被国税厅“逮个正着”,追缴数亿韩元。

  对此,金泰希所属经纪公司Story J Company表示这件事与逃税无关,没有不光彩的事情,强调是在金泰希和前经纪公司LUA Entertainment的经纪合同到期后,客户方支付的广告模特费稍有延迟时发生的。

  “前经纪公司和金泰希本人已经申报了税金并认真缴纳了税款,但是由于前经纪公司表示这不是公司而是演员本人的个人收入,因此在缴纳税款方面存在争议,所以只是缴纳了与税收相关的额外款项。”

  被调查的还有出演过《花样男子》《城市猎人》《继承者们》等热门韩剧的李敏镐,韩媒报道称,韩国首尔地方国税厅调查局在2020年对李敏镐和其所属公司MYM娱乐进行特别税务调查,追缴了数亿韩元的税金。

  MYM娱乐回应表示追缴金额与肖像权赔偿相关,不是逃税,“我们确实接受了国税厅的调查并缴纳了税款,但不是逃税。我们和演员李敏镐迄今为止一直忠实地纳税,从未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目前的情况是关于之前的‘非法使用肖像权事件所得赔偿’是否征税的解释不同而引发的问题。”